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会行情更多集中在会前 近十年来七成上涨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2-19 07:3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会行情更多集中在会前 近十年来七成上涨)

两会行情历来备受关注。今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召开,行情又是否值得期待,机会热点将如何把握?

十年来两会前七成上涨

两会行情是每年3月前后中国股市最关心所在。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统计了2007年至2016年的全国两会召开前一月、期间以及结束后至当月底的沪指走势,发现两会前的2月份沪指7涨3跌,上涨概率为七成。

同时,10年来,两会结束后至3月底,沪指走势为6涨4跌。而两会期间,大盘是否派发红包反而并不确定,10年来是涨跌参半。

这意味着,从历史来看,两会前的二月行情表现好于会后,更好于两会期间,而且表现不佳的3个年份其跌幅也不大。因此今年两会前的2月行情确实值得期待。

国泰君安也表示,两会前后是A股全年的重要行情窗口期,布局两会应以先下手为强。因为2000年以来,两会前布局取得正收益的概率最为显著;而随着两会的临近,取得正收益的概率逐步下降,两会期间取得正收益的概率最低,两会结束后取得正收益概率则有所回升。

国海证券(000750)分析师代鹏举昨日对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两会前后出现不同走势的原因主要是春节过后,流动性形成再分配,基本面遇上数据真空期,加上两会前政策环境相对友好,造成两会前夕投资者对政策预期提前发酵。就今年来看,经济数据、企业盈利有一定改善,今年供给侧改革深化和向更多行业推进,加上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释放了投资机会,也会助推反弹,因此看好今年两会行情。

关注改革环保一带一路

记者梳理发现计算机板块自2011年后,连续4年在两会之前的表现居前,环保板块则在2013年后连续表现抢眼。医药生物板块则是两会期间表现上佳的板块,2011至2014年连续大涨。两会结束后一个月内的热门板块主要是房地产、保险,2011年来一直表现强劲。

如果进一步观察,从10年来两会召开前后活跃板块变化趋势看,明显存在热点从主题性投资向防御、大市值品种和蓝筹股过度的特征,特别是2011年以后该特征愈发显著。

不过代鹏举表示,由于去年来改革,尤其是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混改成为政策主线,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给资源类周期品、央企地方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主题都带来更多的机会。预计除了环保,今年改革主题、一带一路主题有望继续表现,其相关的行业和个股可以继续关注。

代鹏举进一步分析,在供给侧改革上,根据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来看,去产能有望加码扩围,从钢铁煤炭到玻璃、水泥、电解铝、造船,可关注相关行业和个股。国企改革方面,地方国企重点为上海、深圳、天津等地;央企则关注混改试点企业进度。

而在一带一路上,代鹏举表示,除了相关央企,一路重点看新疆,一带关注福建,新疆先看基建再看物流,福建则看港口和贸易。

不过代鹏举提醒,需要注意的是,从时间上看,两会前一个月的第1至第2周上涨比较明显,临近两会上涨效应会出现衰竭,投资者需要注意。

相关阅读>>>

多重利好助春季攻势 短期调整不改掘金格局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尽管央行在春节前后逆回购了3次,然而这并没能改变春季是信贷高峰期这一固定规律,所以在房地产调控更加坚实有力的背景下,猛烈的信贷投放有利于实体经济进一步回升,有利于改善中小微企业的经营环境,有利于提供岗位增加就业率。对股市来讲,宽松的流动性对市场进一步造好具有非常积极的影响,股市短线虽有整理要求,但中长期牛市的步伐会更加铿锵有力。”

沪指盘中创年内新高 次新“妖股”恶炒后需防风险

国泰君安证券一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上证综指在基本修复去年“双12”留下的长阴之后,3200点上方短期调整压力较大。在多个板块轮番上涨之后,目前市场缺乏一个能持续推动股指上行的板块出现。所以短期来看,通过震荡整理,消化获利筹码十分必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