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上海国资委:今年继续推动企业集团上市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17 08:0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上海市国资委召开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发布2017年工作要点。上海市国企改革向纵深发展,将继续推动企业集团上市,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国有企业保值增值。

昨日,上海市国资委召开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发布2017年工作要点。上海市国企改革向纵深发展,将继续推动企业集团上市,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国有企业保值增值。

工作要点明确提到,上海市国资委拟在今年完成2~3家竞争类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适时推动一批符合整体上市标准的企业集团调整管理体制,实现管理重心与资产架构融合,完善存续资产管理。对功能类、公共服务类企业中的竞争性业务资产,积极引入各类资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共服务能力。

稳妥有序推进国企改制改革,推进5~10户符合条件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试点员工持股,完成建科院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国家油气改革为契机,推进上海市燃气行业企业改革,适时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集团公司推进所属企业的公司制改制。积极推进上海市代销社系统综合改革工作,研究推进科研所多元化改革。

同时,国资有序流动、优化布局结构也是今年重点工作之一。2017年上海国资国企工作重点提到:坚持国资管理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国资运营平台改革联动,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实现优化配置。增强国有资本运营能力,注重发挥国资运营平台参与改革、运营国资的专业优势,制定3年滚动规划,在完善制度、调整架构、强化功能的基础上,继续推动流动性强、市场价值大的股权进入国资运营平台。组合运用协议转让、大宗交易、股权划转、发行可交换债等新型金融工具,盘活存量资产、提高市值管理水平。持续优化国资布局,制定2017年度创新发展、重组整合、清理退出“三个一批”工作清单,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港集团等17家企业完成编制新一轮3年行动规划,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制定“走出去”专项规划,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提高企业跨国经营能力、国内外市场联动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有序调整国资结构,新增投资4000亿元左右,主要投向战略新兴产业等四大领域,国资集中度力争达到80%。实施开放性市场化联合重组,探索与中央企业在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合作发展,共同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推动国有企业与中央企业以及系统企业之间相互投资入股,按照产业链实施纵向整合、按照业务链加快横向联合,实现资源向优势企业、优秀企业家集中。稳妥落实企业政事分开要求,按照上海市政府统一部署,稳妥做好上海市行政事业单位清理、规范、脱钩企业的接收工作。

上海市国资委表示,2017年将贯彻落实支持国有企业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和配套细则,完善“三个视同于和一个单列”政策,健全以创新为导向的考核评价体系,对任期届满竞争类企业实施创新转型专项评价,支持企业集团制定并实施科技成果收益分配具体实施办法,推进上市公司实施限制性股票、股票期权等期权激励,支持人力资本密集的高新技术企业、院所转制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实施张江股权和分红激励,探索建立健全科技成果、知识产权归属和利益分享机制。引导企业将容错机制纳入公司章程。

(原标题:上海国资委:今年继续推动企业集团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