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化工板块关注染料及涤纶长丝涨价弹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7-02-13 15:4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近况

上周基础化工板块上涨2.1%,沪深300 指数上涨1.5%,基础化工跑赢大盘0.6 个百分点,涨跌幅居于所有板块第13 位。涨幅居前:方大化工、南风化工、双星新材、宏大爆破、再升科技;跌幅居前:ST 明科、世龙实业、联化科技、兰太实业、国瓷材料。

上周基础化工板块动态市盈率上行。基础化工(中信)板块P/E(TTM)为77.21,P/E(2017E)为46.96,P/E(2018E)为25.84。

从基础化工板块与沪深300 的估值之比来看,目前这一比值为5.73,高于一年来的均值5.22。

上周Brent 原油跌0.19%,WTI 原油涨0.06%。国内化工品种涨幅前五:液氯、毒死蜱、环己酮、R22、R134a;跌幅前五:赖氨酸、苏氨酸、二甲醚、蛋氨酸、甲苯。

评论

染料涨价迎接旺季,估值低、业绩弹性大的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

2 月5 日主流分散染料品种价格上涨3000 元至2.6 万元/吨,为近半年来的首次大幅提价。目前染料价格仍处于历史中枢低位,预计春节后随着终端纺织与印染需求的回升,染料旺季来临价格有望持续上涨。环保收缩、行业库存低位、服装需求复苏等因素或使涨价超预期,估值较低、业绩弹性大的龙头公司有望受益。推荐闰土股份,建议关注亚邦股份、安诺其、海翔药业。

下游需求好转支撑涤纶长丝涨价。人民币贬值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链外需回暖,2017 年1 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1657 亿元,同比增长10.2%;节后下游终端织机逐步复产,开工率不断攀升,涤纶补库需求回升,叠加聚酯工厂库存水平低位,推动涤纶长丝价格上涨, 上周涤纶长丝POY/FDY/DTY 价格分别上涨4.9%/2.4%/2.9%。继续看好涤纶涨价,我们预计涤纶行业未来两年新增产能增速不到3%,需求增速大于5%,行业供需改善有望继续超预期。推荐桐昆股份、恒逸石化,建议关注荣盛石化。

新疆宜化电石炉爆炸,PVC 行业环保升级有望加速。根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2017 年2 月12 日新疆自治区昌吉州新疆宜化电石事业部5 号电石炉发生爆炸,造成2 人死亡,3 人重伤,5 人轻伤。PVC 是典型的高能耗行业,企业面临较大的节能减排与环保压力,本次事故有望加快推动电石、PVC 行业的环保治理与升级,未来行业内产能淘汰退出有望加速,促使行业集中度提升。

推荐鸿达兴业、亿利洁能,建议关注中泰化学、新疆天业等。

风险

染料价格和涤纶长丝价格低于预期,政策执行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