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金证券:聚光科技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31 10:0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金证券:聚光科技买入评级

业绩简评

2017 年 1 月 25 日,公司公告,预计 2016 年年度归母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 60-89.99%,达 3.95–4.69 亿元。

经营分析

新增并表+并购股权转让款减少, 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三四季度, 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 1.67 亿元,同比增长约 120%,估算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 1.43-2.17 亿元,同比增速 55.88%-136.47%。 业绩高增长,一方面是主营业务收入的持续增长, 另一方面本期并入的子公司三峡环保和安普科技对利润也有一定贡献, 约 1500 万左右。此外,公司预计 2016 年年度非经常性损益约 9,277 万元左右,其中包含少支付的并购股权转让款约 4,582 万,其他非经常性损益主要系政府补贴,这些都是公司业绩高增长的主要因素。

政策利好,监测服务及设备主业有望继续深入渗透各细分领域: 国家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趋严,并启动环保机构垂直管理改革试点; 同时“十三五”环保税开征,节能减排继续深化,深入电力、工业节能改造,同时新增 VOCs污染防治,都为公司主业提供广阔市场空间(先期布局 VOCs 治理,收购荷兰 VOCs 监测知名公司 Synspec,其产品在国内已有较高市占率),尤其是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涉及各行各业对脱硫、脱销、除尘的减排改造和监管,公司作为监测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全国性多级监测系统建立及环保税即将征收的大背景下,未来两年 30%以上的业绩增长可期。

项目订单充足, 监测服务+仪器设备+智慧水务共同发展: 公司目前 3 亿江苏如东环境监控预警和风险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项目已经完成了部分在线监测和信息化平台的建设以及部分设备的安装和调试,确认收入在即。 黄山PPP 项目, 可用性服务费及年度运营绩效服务费( 10 年)约 12.5 亿元,占公司 2015 年度营收的 68%, 建设期可带来 8000 万左右利润、运营期 300万元/年,预计 17 年下半年有望确认收入。 未来随 7 亿定增完成,业绩增长有保障,持续性强。

盈利预测

我们维持公司原有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6-2018 年可实现营业收入25.03、 33.38、 41.64 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的净利润 4.14、 6.21、7.93 亿元,对应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 0.91、 1.29、 1.64 元,对应 PE 为32、 23、 18 倍。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聚光科技具备国内环境监测行业的龙头潜力,公司志在转型环境综合服务商,战略布局整合多领域全产业链,监测业务有望协同扩张,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借“十三五”环境污染防治趋严等政策导向,尤其新增 VOCs 监测,以及 PPP 模式的广泛应用,业绩在未来 3 年有望以 30%速度复合增长, 继续给予“ 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及政策变动、 项目推进不达预期、 智慧水务推进不及预期、技术及研发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