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我国电解铝产能将削减1100万吨 多因素支撑铝价上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我国电解铝产能将削减1100万吨 多因素支撑铝价上行)

据新浪25日盘后消息,根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征求意见稿,我国将削减河北、山东、河南和山西4省所涉及电解铝生产企业产能的30%。这4省涉及企业的运行产能合计为逾1100万吨。受此影响,伦敦LME铝价应声上涨,沪铝夜盘收涨2.4%。

2016年1—12月,国内原铝产量为3187万吨,累计同比增长1.3%,增速创2009年以来新低。目前LME铝库存和上期所铝库存处于历史低位,对于全球铝价形成支撑。1月初以来,沪铝走出一波强劲的反弹行情,沪铝指数从12500元/吨左右上涨至14000元/吨,涨幅超过10%。

业内人士称,全球电解铝的增长主要集中在中国,全球其他地区的电解铝产量过去基本稳定在2400万吨左右。化解电解铝产能过剩,有利于提高电解铝行业的景气度,通过供给端持续有效退出,改善铝行业的供需关系,支撑铝价上行。

相关概念股:

中国铝业:是中国最大的氧化铝生产商和中国最大的原铝生产商,氧化铝产量位居全球第二,具有国际竞争力。公司下设10个分公司和1个研究院,并拥有12个主要的控股子公司,企业信用等级被标准普尔评为BBB+级。公司产品以氧化铝、电解铝为主,其控股股东中国铝业公司正在对上下游资源进行整合。

云铝股份:是中国十四家重点铝企业之一。主营业务是铝冶炼、铝加工产品、炭素及炭素制品的生产和销售,积极依托云南特有的铝资源优势和清洁能源优势,依靠公司科技和管理优势,加快构建集铝土矿开采,氧化铝生产,电解铝冶炼和铝深加工为一体的完整铝产业链。

中孚实业:是以电、铝、铝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电力是构成电解铝生产的主要成本之一,公司铝电合一的综合成本竞争优势非常明显,每吨铝耗电成本比一般电解铝厂要低很多。公司通过中孚电力的成立,将铝、电两大核心资产进行整合,以保持公司“铝电合一”的综合成本优势。

南山铝业:南山铝业作为国内唯一以铝材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形成了一条从能源、氧化铝、电解铝到铝型材、高精度铝板、带、箔的全球唯一短距离最完整铝产业链,规模和产量持续稳居铝产业大型企业前列。山东南山铝材总厂是公司的支柱企业,是国家建设部铝合金建筑型材定点生产厂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