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国首批省份今年年初已签养老金委托投资合同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4 13:4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国首批省份今年年初已签养老金委托投资合同)

今年年初,全国首批省份已经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正式签订《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数目均在百亿规模。在投资股市方面,2016年社保基金在A股再开了6个账户,截至2016年底,社保基金合计持有A股账户数达316个。

据人社部官方网站显示,今年1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正式签订《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成为国务院出台实施《基本养老保险投资管理办法》后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拟定首批签约的省份。

据广西公布的信息显示,该区政府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签订合同后,在2016年年底前和2017年分别完成300亿元和100亿元的委托投资资金归集和移交,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实行集中运营、市场化投资运作。

另外,从北京市人社局获悉,北京市在2016年12月已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签订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并在12月底将首笔500亿资金通过市财政专户划入《委托投资合同》中约定的银行账户。后续将根据《委托投资合同》的要求,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对所投资金进行投资运营。

按照基本养老保险投资的相关规定,养老金进入股市的上限比例为30%,按照养老金投资规模计算,至少有6000亿养老金可进入股市。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1月18日发布的统计月报,社保基金在2016年12月分别新开上海A股账户3个,新开深圳A股账户3个,这也是社保基金自2015年7月以来首次增开A股账户。截至去年12月末,社保基金合计持有A股账户数316个,其中包括上海A股账户156个、深圳A股账户160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