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次新基金整体建仓缓慢 沪港深基金仓位较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1-24 09:0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披露完毕的基金2016年四季报显示,次新基金的股票仓位普遍较低,说明这些基金经理对股市的态度偏谨慎。不过,沪港深基金的仓位普遍较高。

次新基金入市速度缓慢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164只在去年三季度前后成立的偏股混合型次新基金总净值规模为1294亿元,其中,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有6只,仓位在50%以上的基金有30只,69只基金的仓位在10%以下,另有两只基金为空仓状态。总体来看,相比之前的火速建仓,次新基金整体建仓速度缓慢,说明多数基金经理对股市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沪港深基金的仓位普遍较高,164只次新基金中有8只沪港深基金,其中有4只属于前海开源基金,前海沪港深农业主题精选、前海开源沪港深新机遇仓位均超过90%,前海沪港深大消费主题股票仓位是77%,前海沪港深核心资源仓位是27%。此外,东方红优享沪港深和东方红睿华沪港深的仓位均在50%左右。

6只仓位超过90%的基金还包括3只量化基金——银华量化智慧动力、华泰多策略、泰达宏利量化增强,和1只普通混合型基金——万家品质生活。

其中,万家品质生活的持股以建筑和地产行业为主,前十大重仓股中,大盘蓝筹和中小创各占据着半壁江山,且持股集中度较高,大盘股有 葛洲坝、招商蛇口、保利地产、中铁二局,中小创股有铁汉生态 、宝鹰股份、益生股份等;前海开源沪港深新机遇持有的多为大蓝筹股,如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石油等。

定增基金建仓不易

去年成立的定增基金规模普遍较大,例如去年三季度成立的嘉实惠泽定增、大成定增、建信丰裕定增、九泰锐益定增、九泰锐丰定增2年、财通多策略福享,规模分别达到32亿元、10亿元、6亿元、22亿元、8亿元和45亿元。

不过,去年四季度的股票定增安全垫折价收窄,部分股票甚至出现定增价和二级市场价格倒挂,基金经理找到性价比较高的项目并不容易,定增基金去年底的仓位多在10%~40%之间。例如九泰锐益定增,去年末的股票仓位是39%,属于仓位较高的定增基金,持有的多为新兴产业股票,如立讯精密、省广股份、航天科技、华友钴业、豫光金铅、神州信息、 佳讯飞鸿、东方园林、利欧股份、丽鹏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