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宁吉喆:支持在华外企进入中国股票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1-22 14:0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吉喆:支持在华外企进入中国股票市场)

据央视报道,日前,国务院正式发布“吸引外资20条”。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接受专访时表示:“我们不仅是包括要允许外资更多的进入中国的银行类,金融机构,证券机构,包括证券基金。包括期货公司,包括保险,及保险的代理机构等等。这次还有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支持在华的外资企业,进入中国的股票市场,资本市场,包括我们的主板市场,新三板市场等等。”

【媒体观点】

外媒关注中国对外资扩大开放:外企或引发上市潮

“外资企业可能引发中国上市潮。”德国财经网18日报道称,尽管文件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但可以预见,这些措施可以让中国国内和外国公司的投资“站在同一水平线上”。中方还承诺,加强各级投资管理部门的联络和监督。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18日接受《环球 时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过去中国和国外资本市场的连接,先是内地企业到香港挂牌,通过香港市场再和海外市场联系。后来过渡到去华尔街、纳斯达克或者去发达国家融资。他认为,《若干措施》出台后,这一单向资本环流为主导的对外开放,经过一个试验阶段后,就会变成双向环流,发达国家企业也可以来中国市场融资,标志着中国对世界资本市场全面开放时代的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