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IG评论员:中国经济保持稳健增长 对股市前景乐观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01-20 14:2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G评论员:中国经济保持稳健增长 对股市前景乐观)

英国差价合约券商IG集团资深金融评论员Chris Weston于20日发表评论指出,中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同比6.8%的增速表明,中国经济运行整体平稳。他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很可能保持或接近目前的增速。

他还表示,社会融资规模(包括地方政府债发行)去年12月增长15.4%,表明信贷供给支撑了经济发展。这也凸显了信贷增速仍是GDP增长率的2倍,中国货币供应和信贷分配将逐步放缓,预计2017年全年经济增长将接近6.5%。

此外,中国的制造业和服务业双双取得增长,国有企业资本支出增长提速至22%,且房地产投资依然强劲。

“预期在今年第四季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实现国内经济稳定增长的目标应该是切实可行的,同时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的上涨将支撑企业利润,我们对中国股市前景依然乐观。这将缓和中国央行在今年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需要,有助减缓资金从投资者、家庭以及交易商手中外流,并使房地产市场降温。”他说。

不过,Chris Weston也指出,任何经济体都面临风险,而最大风险莫过于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并任命罗伯特·莱特希泽为美国贸易代表,以及共和党执政下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任何贸易战的迹象都可能导致金融市场大幅波动,因此外部风险仍将是中国和许多新兴市场在2017年面临的最大挑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