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创业板涨2%终结八连阴 9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7 15:0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今日再度宽幅震荡,沪指低开低走,盘中一度下挫1%,下探至3072.34点后企稳回升,最终微幅收涨,31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逾1%,下探至1805.39点后展开反攻,最终收盘大涨2%。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5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汽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国汽研:业绩稳健增长 向好趋势持续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梁超 日期:2017-01-17

2016年收入快速增长,利润增长稳健。

中国汽研发布业绩快报,2016年实现营收16.56亿元,同比增长37.65%;利润总额4.03亿元,同比增长10.02%;归母净利3.42亿元,同比增长9.96%;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4.4亿元,同比增长21%。业绩同比增长主因在于1)加大市场开发实现订单突破,收入规模增加(技术服务业务收入增长18%,产业化制造业务受益于重卡回暖,收入增长64%)。2)政府补助和理财收益有所增加。总结来看,汽研16年收入符合预期,利润略低于我们预测,但已经达到2016年“总收入16.5亿元、利润总额4.0亿元”奋斗目标,公司稳健增长,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

技术服务短期增速回落,中长期动力充足。

汽研毛利占比高达82.81%的技术服务业务收入增速在下半年有所放缓,从16年上半年28%的收入增长降到下半年11%增速。原因在于2015年第四季度技术服务业务集中完工结算,当期收入骤增带来的高业绩基数。我们认为,展望2017年,中机中心调整《目录》申报带来17年待上市新能源车型的返厂重测高潮;长期来看,车型推出和检测项目稳健增长,以及中国自主品牌研发费用的加大,公司有望受益,且公司新园区研发实力逐步构建完善,看好行业电动化、智能化背景下后续公司订单增长。

产业化制造回暖,后续看好轨交发力。

汽研产业化制造板块受益于16年重卡市场回暖(重卡市场73万辆,+33%)实现了64%的收入增长,后续看好公司轨交订单拓展。目前跨座式单轨是三四线城市的申报重点(芜湖12月动工,19个城市规划)。以汽研核心配套商重庆长客产能测算,汽研单轨零部件的配套市场需求有望达到7.5亿/年。

风险提示。

技术服务客户扩展不达预期。

国企改革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公司发展前景向好,维持买入。

由于2016年技术服务增速阶段性回调,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测16/17/18年EPS分别为0.36/0.46/0.59元,对应PE分别为30/23/18倍。国企改革驱动,电动化、智能化背景下公司具备较大发展空间,持续看好,维持“买入”评级。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