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市场“钢铁魔咒”来袭 大盘或砸出黄金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1 12:4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创业板再次逼近前期调整新低。盘面上,钢铁、有色、保险、煤炭、船舶、军工、人工智能涨幅居前,民航机场、次新股、造纸印刷、酿酒、园林工程、S股、高送转、三通概念跌幅居前。目前大盘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维持大盘反弹目标3180点判断不变。近期市场先后经历两桶油魔咒和钢铁魔咒,颓势难改。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板块方面】:

钢铁板块开盘走强,太钢不锈涨停,安阳钢铁、大冶特钢、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武钢股份等涨幅居前。有色金属强势上行:博威合金、洛阳钼业、盛屯矿业、华友钴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中国铝业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1、2016年CPI温和收官 未来货币政策或转战抑泡沫

2016年全年CPI和PPI分别定格在2.0%和-1.4%,并没有出现年初市场所担心的滞胀。市场普遍预期,今年PPI同比涨幅有望继续回升,但去年底以来的高涨态势不会长时间延续,CPI则继续保持温和涨势,整体通胀压力不会太大。

2、货基“冰融”资金面或相对宽松

记者采访获悉,在前期因净值飙涨而获得个人投资者认可的货币基金,近期再度受到部分机构资金的青睐。虽然年末货币基金收益率走高是常见现象,但对在2016年曾遭遇大规模赎回的货基而言,此番能受到资金认可,背后所折射出的究竟是何信号?与收益率密切相关的资金市场又发生了何种变化?

3、银监会明确提出六大风险防控点 稳妥开展市场化债转股支持去杠杆

稳中求进,依然是2017年银行业改革、发展与监管的工作总基调。银监会在昨日召开的2017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提出,2017年银行业将切实发挥债委会作用,完善差异化信贷政策,稳妥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助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并明确不良贷款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六大风险防控点。

【巨丰观点】: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创业板再次逼近前期调整新低。盘面上,钢铁、有色、保险、煤炭、军工、人工智能涨幅居前,民航机场、次新股、造纸印刷、酿酒、园林工程、S股、高送转、三通概念跌幅居前。

钢铁板块开盘走强,太钢不锈涨停,安阳钢铁、大冶特钢、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武钢股份等。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去产能的要求会更高,“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会更重,发改委正在编制2017年钢铁煤炭去产能的方案,春节之前这个方案就可以下来。

有色金属强势上行:博威合金涨停,洛阳钼业、盛屯矿业、华友钴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中国铝业等涨幅居前。近期锌、钴、铜等有色金属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刺激相关个股走强。

临近午盘,环保股异动:科融环境、中电环保等直线拉升。消息面上,1月10日,环保部组织召开了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陈吉宁部长表示,2017年将开展九项重点工作。首要工作是坚决治理大气、水、土壤污染。环保板块每年两会之前必有一波行情,后市可以逢低继续关注。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我们维持大盘反弹目标3180点判断不变。这个位置是去年11月11日放量冲关3300点之前的启动点,筹码密集,压力重重,投资者注意高抛低吸。市场近期先后经历两桶油魔咒和钢铁魔咒,板块轮动加速,都是存量资金博弈的表现,大盘在3150一线再次出现调整,有望为春节行情砸出黄金坑。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巨丰投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