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CES中国厂商亮点纷呈,彰显中国智造新趋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7-01-10 15:5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近况

SIA 统计全球半导体11 月平均销售额年增7.4%,连续七个月上扬。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于1 月5~8 日开展,华为发布美版Mate 9 接入谷歌/亚马逊VR/AI。谷歌宣布宝马和Gap 都将部署Tango 扫描。

评论

CES 中国厂商亮点纷呈。本届CES除了继续主导风尚的VR/AR与智能汽车,人工智能也成为新主题贯穿全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厂商重要性明显提升,此次有1,000 家厂商参展,占总数的26%,并在36 项最佳创新奖中获得5 个席位。

VR/AR 微创新更进一步:超过80 家VR 相关厂商参会,其中大陆厂商达51 家。尤其,歌尔展示了多项VR 解决方案,包括与高通联合开发的VR820 一体机、VR 一体机Cool1(支持手势追踪)和基于PC 的VR 头显Pro1(室内定位解决方案及手套式的交互)。深圳看到科技的3D 全景相机Obsidian 首次代表中国厂商获得CES 数码影像类最佳创新奖。联想也展出了AR 手机Phab 2 Pro。

人工智能蔚为风尚,中国智造成强劲助力:联想推出基于亚马逊Alexa 语音助理的智能音箱Smart Assistant,由中国厂商歌尔代工。汇顶发布具备活体检测功能的指纹识别方案,且兼有心率检测功能,该方案也获得CES 最佳创新大奖,未来有望被广泛应用在手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领域。

估值与建议

2017 年首个交易周,上证综指涨1.6%,深圳成指涨1.1%,CS电子上涨1.0%,略逊色于大盘。子板块方面,半导体以1.0%的周涨幅领先,其次为安防(0.5%)、LED(0.3%)和蓝宝石(-0.3%);苹果产业链受市场偏悲观情绪影响跌2.7%,触摸屏跌3.1%居于最末。截至2017 年1 月6 日,CS 电子整体市盈率(TTM)为45.9x。

关注“涨价+主题”:1)新能源汽车新政落地速度超预期,判断铜箔和覆铜板涨价持续至明年,重申推荐覆铜板龙头生益、建滔积层板,关注产业链上下游。2)PCB 进入新一轮向上,推荐稀缺软板标的东山精密,今年迎量价齐升。3)VR 受CES 催化,初期阶段最受益的是跟随创新的硬件龙头,如歌尔。4)车用电子大众化,安全与娱乐先行,推荐胜宏,关注北京君正、沪电股份。

风险

上行:iPhone 销售超预期。下行:消费电子需求持续减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山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