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上周对3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03 19:3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上周对3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

据深交所1月3日消息,深交所发布深圳市场监管动态(2016年12月26日-30日)。上周,深交所共对3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23只、证券账户29个、证券公司22家;对1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涉及证券12只;调阅证券账户资料256份,电话警示26次,出具异常交易警示函3份;向证监会上报5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全文】

深圳市场监管动态(2016年12月26日-30日)

一、上市公司监管动态

上周,上市公司共披露信息公告3,773份。

1、【特别事项】(包括限制交易、风险警示、暂停、恢复与终止上市等)

因周信钢、李欣、周晨作为一致行动人在买入新元科技(300472)股份达到5%时,没有及时向中国证监会和本所提交书面报告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在履行报告和披露义务前没有停止买入股份,违反了《证券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属于情节严重的异常交易情形。本所根据《证券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限制交易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从2016年12月27日起至2017年2月9日止对周信钢、李欣、周晨的相关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

2、【监管公开】

(1)监管函

就公司监事未履行承诺,其配偶在承诺期内减持股票,向凯迪生态(000939)监事万宏庄发出监管函予以警示。

就违反证监会1号文减持股票,向三夫户外(002780)股东朱艳华发出监管函予以警示。

就减持股份未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且未停止买卖股票,向赞宇科技(002637)股东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发出监管函予以警示。

就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及重大合同,向游族网络(002174)发出监管函予以警示。

就未及时告知公司其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关联关系和一致行动关系的事项,向宁波华翔(002048) 股东周晓峰、象山联众投资有限公司发出监管函予以警示。

(2)重组问询函

在对上市公司重组披露文件进行事后审核中,就发行股份和募集配套资金发行底价的价格调整条件、调整方案、履行审议程序是否明确、合规,股权质押冻结情况、标的资产近两次估值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标的评估增值率较高及持续经营能力、标的毛利率高于同业、业绩承诺与历史业绩差异较大、标的公司代理游戏是否存在同质化风险、主要代理游戏名称、数量及运营数据、未来的代理运营计划、应收账款回款情况、标的公司运营模式、盈利模式、持续经营能力、短期借款明细、长期借款还款计划等问题分别向越秀金控(000547)、穗恒运A(000531)、长城影视(002071)、博云新材(002297)、中泰桥梁(002659)、红宝 丽(002165)、宝通科技(300031)、中科创达(300496)发出重组问询函,要求公司作出说明。

(3)关注函

就康达尔(000048)投诉反映相关议案的审议程序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ST金源(000408)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存款被法院执行裁定划扣,宝塔实业(000595)拟出售全资子公司100%的股权涉及的交易作价的合规合理性,恒天海龙(000677)投诉反映所签署的合作协议涉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智光电气(002169)、海南瑞泽(002596)、利欧股份(002131)披露高送转利润分配预案,成都路桥(002628)股东大会未计算股东李勤表决票,汉鼎宇佑(300300)下属全资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以自筹资金与北京千山信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投资基金,苏大维格(300331)最近股价异常波动及是否存在借助VR概念炒作股价等事项,向公司及相关股东发出关注函。

3、【其他】

针对股东减持公司股份、实际控制人变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向、独立董事未按规定履行职责、董监高离职、证券公司债券代持业务情况、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收购标的估值合理性、重组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股价异常波动、投资者投诉等事项向27家公司进行问询和关注,要求其就有关问题进行核实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市场交易监管动态

上周,本所共对3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23只、证券账户29个、证券公司22家;对1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涉及证券12只;调阅证券账户资料256份,电话警示26次,出具异常交易警示函3份;向证监会上报5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三、会员监管动态

上周,针对一家会员在融资融券业务中未按本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2015年修订)》规定进行操作,本所对其采取口头警示的监管措施。

针对一家会员在本所组织的重要业务测试中违反测试要求,本所对其采取口头警示的监管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基智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