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策略周报:2017仍然是改革“抓落实”之年

来源:西南证券 2017-01-03 11:3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南证券策略周报:2017仍然是改革“抓落实”之年)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会议强调“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要统筹协调各方面改革工作,增强改革定力,加强改革协同,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办法,把责任压实、要求提实、考核抓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在分子端,经济的内生动力依然疲弱。随着去产能进入真空期,钢铁、煤炭等行业产品价格都出现了回落,而经济整体的动力也出现微幅下行。

在分母端,利率大概率将在低位出现震荡格局,不会出现趋势性的向上走势,也难以出现持续走低的态势。这主要是由两个方面的因素决定:其一,在于宏观经济的疲弱格局,使货币政策难以出现趋势性的收紧态势;其二,在于防风险的需求,在美国加息的大背景下,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格局,利率也不会再次放松。因此2017年,分母端的利率难有趋势性的变化。

改革的“落实”,成为影响2017年市场的关键变量。从去产能改革来看,2017年,钢铁、煤炭等行业依然有巨大的去产能任务要落实。钢铁行业去产能目标预计在4000万吨以上,略低于今年,煤炭行业去产能目标将在2.5亿吨左右,与今年基本持平。从国企改革进程来看,兼并重组、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证券化(包括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与员工持股将成为2017年的国企改革的四大方向。

投资策略:1、关注去产能与国企改革重合的行业龙头,如宝钢股份(600019)、中国神华(601088);2、关注地方国企改革的目标企业,如宜宾纸业(600793)、江西长运(600561)、国机通用(600444)、标准股份(600302)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