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机构年底密集调研大消费板块 关注事件性投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璐 2016-12-27 15:2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年底密集调研大消费板块 关注事件性投资机会)

临近年底,机构正在密集调研医药、商贸、白酒等大消费板块,存在事件性催化的主题投资品种尤其受到关注,贝达药业、华东医药、泸州老窖均获得多家机构集中调研。

数据显示,上周,多达66家机构集中调研贝达药业,华东医药也获得30家机构集中调研,香雪制药、众生药业、翰宇药业等医药股也有机构进行调研。

业内人士认为,这与市场对医保目录调整在即的预期密切相关。近期,中药现代化和医保目录调整主题受关注度较高。

从短期的事件催化来看,兴业证券认为,随着上周末天士力公布复方丹参滴丸美国FDA Ⅲ期临床试验结果,中药现代化主题引发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有望对中药处方药、中药国际化等相关标的构成利好。此外,由于遴选工作复杂繁重,预计医保目录的调整工作未必能在年底前完成,但预计延后的时间不会太长,可关注基本面扎实、产品有望入围新医保目录的品种,等待预期兑现。

从行业整体情况来看,在医改的推动下,医药行业近年来迎来结构化调整。广发证券认为,在环保压力、临床数据核查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医药的供给端持续收缩,一批低质量、药物经济效益较差的品种将会逐步淘汰,而创新药、高质量的仿制药将会获得更多的资源和市场空间,药品行业的景气度将会持续上升。尤其是在新医保目录即将出台的预期催化下,药品板块明年有望迎来行情。

除医药行业外,中百集团、新华都、徐家汇、合肥百货等商贸企业也得到机构关注。其中,分别有3家机构调研了中百集团和徐家汇。

中泰证券认为,零售行业正在呈现回暖复苏迹象,国内实体零售公司有望迎来全面的价值重估。今年“双十一”销售额同比增幅明显放缓,百家大型零售企业11月销售额微增,线下零售出现企稳,实体店迎来价值重估。此外,阿里集团提出的“新零售”概念将指引零售业发展,线上、线下融合的节点正在到来。

同时,随着春节备货期的临近,各券商也开始集中推荐白酒股的投资机会。沱牌舍得、泸州老窖等白酒股也在上周获得机构关注,28家机构集中调研泸州老窖。

安信证券认为,泸州老窖的低价位酒四季度已开始企稳增长,明年公司的目标是巩固传统市场、争取在空白薄弱市场有所突破,预计明年业绩可维持较快增长。而沱牌舍得在改制完成后,正在继续大力度开展产品线梳理和营销改革,沱牌系列新品已逐步上市铺货,价格在50元至150元的大众消费主流区间,初期反馈良好,预计明年有望开始发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