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农业板块——关注政策主题带来的交易性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12-22 16:1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短期关注政策主题性机会,种企龙头及土地流转概念股有望受益。长期看好饲料、动物疫苗行业在明年的盈利改善和景气上行。

理由

短期关注政策主题性机会: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及经济工作会议均提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革主题的政治高度再度提高。向前看,12 月农村工作会议及2017 年一号文件有望进一步明确改革方向,并再度提升市场热情。在当前时点,农业政策主题的交易性机会窗口已经打开;并有望持续至一号文件发布后两个月。从近五年经验看,一号文件发布后一个月/ 两个月内农业板块全部跑赢大盘, 且板块平均超额收益达到3.2%/3.7%。据此,我们继续提示四条潜在投资线索:种植链定价机制调整、养殖链集中度提升、产前推进生物育种及转基因技术、产中继续坚持土地流转;并再度建议关注种企龙头和土地流转标的交易性机会。

饲料销量上行,建议积极布局:继续看好饲料行业的销量回升前景,及由此带来的行业整体盈利水平改善。多项侧面指标已反映生猪补栏正在加速,包括大型养殖场下半年出栏环比上半年上升约50%;母猪价格高达1,940 元/头,远超1,500~1,700 元/头的均衡水平;饲料月度产量近月持续保持环比回升。同时我们认为能繁母猪存栏数据存在结构性偏差,一方面源于PSY 和头均生猪重量的提升,使得能繁母猪的效能更高,均衡数量降低;另一方面源于环保压力对中小养殖场的出清作用仍在持续,而存栏统计的样本量更加侧重中小型养殖场。综上,我们认为不应过度依赖能繁母猪存栏数据判断饲料销量回升前景;从周期位置看,当前饲料行业已经处于上行区间,建议积极布局。板块中我们坚持高成长、低估值的选股策略,推荐海大集团、大北农;关注禾丰牧业。

动物疫苗行业盈利改善,优选龙头:受益于2017 年相对高位的养殖盈利及出栏量上升,单头生猪的防疫标准及需要防疫的生猪总量均将提升,2017 年动物疫苗行业的盈利性将明显改善。从行业竞争格局来看,我们更加青睐具有技术优势和渠道壁垒的龙头公司,推荐生物股份,并看好公司猪用OA 二价苗在明年的推广前景。

盈利预测与估值

短期关注政策主题驱动的交易性机会,标的包括制种龙头(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及土地流转概念股(北大荒);同时看好2017 年饲料、动物疫苗行业的盈利回升前景,推荐海大集团、大北农、生物股份;关注禾丰牧业。

风险

自然灾害、疫病、政策扰动带来农产品价格预测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