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PCB行业新一轮周期,上游供不应求,下游现新增需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首次覆盖建滔积层板(1888.HK,推荐)、胜宏科技(300476.SZ,推荐)和东山精密(002384.SZ,推荐)。PCB行业迈入新周期,涨价受上游供不应求和下游需求升温影响,带动行业的新一波向上。

理由

PCB 防御性行业:稳定增长,经历周期。PCB 是承载电子元器件并连接电路的桥梁,下游应用领域广泛。产业链包括上游原材料(铜箔、玻纤布)、覆铜板和印刷电路板三大环节。PCB 产业链都经历过几轮周期,能存活下来的都是经筛选标的。预计2016~20 年全球PCB(涵盖硬板、软板、载板)将维持3.0%复合增速。

PCB 随下游需求而变动,涨价驱动行业向上。1) 下游需求:由汽车电子和通讯接棒,驱动新一轮成长。2) 产品结构:软板在智能终端大有可为,领衔增长;苹果导入类载板引起硬板格局变化,载板厂商新晋加入。3) 价格趋势:产业链由上游向下游传导,持续向上。由新能源汽车爆发带动上游锂电铜箔供不应求开始,电子铜箔亦因转产而供给紧缩,涨价再依次传导至覆铜板和PCB。

判断供需缺口至少维持到2017 年,2018 年要看产能释放进度。

产业链不同环节挑选受益标的,三维度衡量标准。我们具体以行业向好、聚焦本业、ROE 向上三个维度来衡量,首次覆盖:1) 建滔积层板:全球第一大覆铜板厂商,具备垂直整合优势。2) 胜宏科技:布局汽车电子,致力智能制造的PCB 潜力股。3) 东山精密:国内天线精密钣金制造龙头,今年七月收购全球第六大软板厂商MFLX。

盈利预测与估值

首次覆盖:1) 建滔积层板,预计16~18EPS 为港元1.28/1.16/1.03元,给予推荐评级及目标价8.7 元。2) 胜宏科技,预计16~18EPS为0.54/ 0.78/1.14 元,给予推荐评级及目标价27 元。3) 东山精密,预计16~18EPS 为0.17/0.95/1.51 元,给予推荐评级及目标价28.6 元。

风险

新能源汽车政策具不确定性;产业链涨价反转;汽车电子和通讯需求不达预期;行业扩产释放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山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