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机构本周去哪儿?安邦、星石等调研了这些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2-10 08:0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本周去哪儿?安邦、星石等调研了这些股(名单))

本周A股缩量调整,上证指数累计下跌0.34%,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13%和2.03%。指数回落的同时,机构调研的热情也有所下降,iFinD统计数据显示,机构本周累计调研逾100家上市公司,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对象主要集中于化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等行业。

5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本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电气设备等5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1家、9家、8家、7家、7家。

今年以来,化工行业回暖明显,但子行业差异明显。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化工业实现营收6.29万亿元,同比增长3.0%;利润总额3390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纯碱、氯碱、聚氨酯、钛白粉等子行业景气程度较高。

兴业证券2017年化工业策略报告指出,展望2017年各子行业仍将延续分化态势。对于投资策略,兴业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4大主线:一是农药;二是景气向上子行业,如粘胶、有机硅;三是电子化学品;四是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医药生物方面,招商证券医药行业2017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2017年医药板块从业绩、估值和政策角度看很难有爆发性机会,但整体表现也不会太差,细分子行业和个股性机会偏多,2017年重要的变量和催化剂仍在政策端。

对于投资策略,招商证券建议关注以下细分领域投资机会:医药下的血制品、创新药、制剂出口等;医疗方面的参与基层医院建设企业、基层医疗市场运作能力强的药企。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从被调研公司接待机构数量上来看,本周共12家上市公司获得10家以上机构“组团调研”。东方网络、东土科技2家公司接待机构数量更是超过20家,其中东方网络累计接待机构数量达33家,居本周首位。

在调研会上,东方网络的并购案备受关注。东方网络在会上表示,监管部门目前主要关注并购案两个点:第一是各家标的的估值;第二则是标的公司的盈利能力。对此,公司公告三家标的截至10月底的盈利数据,元纯传媒利润将集中在11-12月份完成,华桦与嘉博2016年的承诺利润已经基本完成70-80%,11-12月份的项目也是正常推进的。

东方网络还表示,计划在1月份对三家标的进行审计,以审计结果配合回答问题,打消市场对三家标的盈利能力的怀疑。综合来看,并购案过会不会有太大问题。从审核程序上,已经通过了交易的审核,公司股票已复牌,公司股东大会也已审批通过本次重组。公司已在12月2日收到了证监会的受理函,预计在12月底收到反馈意见。

从调研批次看,本周被调研的公司中,精测电子、银泰资源、江苏神通等7家公司有两次被调研记录,其余均为1次。

从机构类型来看,券商调研兴趣最为广泛,参与调研达到74家公司,即约7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公募基金参与调研38家公司,位列其后;阳光私募参与调研32家公司,排名第三;以投资稳健见长的保险公司以及海外机构分别参与调研了15家和13家上市公司。

具体机构来看,知名私募星石投资调研了云南白药、鞍钢股份、三环集团等,千合资本调研了新宝股份、葵花药业,淡水泉调研了葵花药业;保险机构方面,安邦系调研了国盛金控、中工国际、申万宏源、东方网络等,前海人寿调研了华润三九,中国人寿调研了辰安科技、海得控制、银泰资源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