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保监会暂停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委托股票投资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09 17:1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监会暂停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委托股票投资业务)

保监会暂停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委托股票投资业务

据保监会消息,近期,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开展委托股票投资业务时,资产配置计划不明确,资金运作不规范。根据《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12〕60号)等相关规定,保监会决定暂停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委托股票投资业务,并责令公司进行整改。

下一步,中国保监会将切实加大监管力度,推动保险机构完善内控体系,建立明确的资产配置计划,提升资产配置能力,防范投资运作风险。

【此前报道】

保监会检查组今日进驻恒大人寿

经过多方确认,12月7日,保监会已经派驻检查组进驻恒大人寿。

12月07日讯,昨日保监会暂停前海人寿万能险新业务后,随后不久媒体称,保监会将于近日再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进驻前海人寿和恒大人寿。其中,进驻前海人寿的检查组将由发改部牵头,进驻恒大人寿的工作组将由资金部牵头。

检查的主要方向是对上述两家保险公司治理规范性、财务真实性、保险产品业务合规性及资金运用合规性开展现场检查,严肃惩处违规行为,切实规范其公司治理、业务发展和投资运作,维护市场秩序。

对于选择上述两家保险公司的原因,市场都心里明白。自“宝万之争”起,前海人寿便始终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近来与南玻A管理层的纷争更是闹得沸沸扬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