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巨资举牌高成长白马股 这些股票也有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2-09 07:5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资举牌高成长白马股 这些股票也有机会?)

举牌潮有杀向持续高成长白马股的迹象:中植系在短短半个月左右时间,耗资近32亿元从二级市场购入康得新1.76亿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5%,构成举牌。数据宝梳理了上市后业绩持续高增长的绩优白马股,供投资者参阅。

中植系举牌康得新

举牌大潮近期出现了一只独特的股票,既不是像万科A、中国建筑等低估值高股息大盘股,又不像兰州黄河、贵绳股份等壳概念股。12月5日,康得新发布公告,中植系旗下资管公司中泰创赢从11月16日到12月2日在二级市场上合计买入公司1.76亿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5%,构成举牌,交易均价18.15元,累计耗资近32亿元。

康得新自上市以来,每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40%、每股收益超过0.4元、摊薄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8%,是A股市场上稀缺的盈利能力强且持续高成长的白马股。中植系举牌康得新,会否引发其他资本跟风追击这类股票?据此,数据宝梳理了上市后业绩持续高增长的绩优白马股,供投资者参阅。

多维度梳理绩优白马股

相对2012年至2015年间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进行规范,筛选条件有:

1.近三年每年净利同比增长超过20%;

2.近三年每年每股收益超过0.4元;

3. 近三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5%。

考虑到今年已经即将过去,引入机构一致预测的今年业绩数据进行筛选。不过由于机构预测数据有一定的误差,将机构预测的今年净利增速调整为不低于15%,每股收益仍超过0.4元。经过筛选后合计共有34只股票。

从盈利能力看,游族网络、安信信托、华夏幸福等10只股票近3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超过30%。其中,游族网络近三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高达75.46%,位居榜单首位。主要系该股在2013年完成借壳梅花伞导致。不过2014年和2015年游族网络的净资产收益率也高达71%和33%,轻资产型公司净资产收益较高也属正常。排名第二的是安信信托,近三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52.18%;华夏幸福近三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44.57%,位居第三位。


从市盈率角度看,中国平安最新动态市盈率仅8.86倍,榜单最低;美的集团、中天城投、华夏幸福、安信信托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15倍;中通客车、奥瑞金、金正大、小天鹅A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20倍。

与传统认知有别的是,这类高成长白马股主要集中在市值较高的股票中,比如中国平安、美的集团、海康威视等个股都是千亿以上市值公司,康美药业、华夏幸福、康得新等股票市值也均超过700亿元。市值最低的是华懋科技,最新市值仅78亿元,此外弘高创意、中通客车等市值也低于百亿元。

机构预测这些股票今年仍将维持高速增长态势。完美世界预期今年净利同比增长近280%,每股收益达到0.83元;亿帆医药预期今年净利同比增长也将翻番,达到118%,每股收益0.72元。此外,天神娱乐、中通客车、网宿科技、迪安诊断、安信信托、东方网力等个股预期今年净利增速将超过50%。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股票最新股价相对历史最高价仍超跌不少。其中,绿盟科技、中天城投等个股最新价较历史最高价折价超过60%,迪安诊断、金正大、省广股份等个股最新价较历史最高价折价超过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