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看好年底银行行情,推荐华夏银行+中信银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一,行业上行的大逻辑没有变化。经济数据趋稳,行业基本面底部,负面风险持续出清,行业17 年估值PB0.88X 仍有上行空间。我们认为行业基本面趋势决定方向,市场阶段性理解决定节奏。近期经济数据持续趋稳,债转股逐步落地,市场会过剩产能去化担忧减弱。目前行业/大行/股份行/城商17 年PB0.88X/0.73X/0.86X/1.21X,股价历史高位,估值仍是历史较低水平,而行业趋近底部,经济预期持续改善,基本面支撑行业持续上行,估值仍有上行空间。

第二,资金面上看,资金风险偏好趋降,部分机构从以往银行股的短线参与者转为中线持有者,而新股发行为行业带来持续资金支撑,近期新股加速更有利于银行股投资资金面。

第三,上周我们提到随着部分银行接近历史高位,国家队可能卖出,本周调整确实来自国家队,本次市场预期较为充分,我们认为影响可能弱于前次,国家队操作改变节奏不改变方向和空间。

第四,举牌受阻无碍银行上行。市场担忧举牌叫停,银行不会受到影响,因为早前上市16 家银行市场筹码已经非常集中,除北京外,其他银行筹码集中度已经很高,举牌可能性较小,新上市银行中主要农商行较为分散,解禁后有举牌可能。未来银行更突显为基本面价值,而非筹码价值。

标的:推荐低估值+基本面改善:华夏银行+中信银行,长期关注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

风险提示:资产质量恶化和监管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