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大基建蓝筹短期分化,加PPP园林正逢时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葛洲坝/中国铁建/中国中冶/隧道股份/铁汉生态/美晨科技。持续推荐大基建蓝筹,持续估值涨幅较低的葛洲坝(PPP+环保布局加速)/中国中冶(央企重组+PPP超预期)/中国铁建(低估值)/隧道股份(国改+轨交爆发+订单爆发增长)。年底园林行业迎重要布局期,推荐铁汉生态(业绩持续暴增+环保旅游转型预期+低估值)/美晨科技(业绩料暴增+旅游布局预期+低估值)等。

长期大基建蓝筹前景好,短期或有分化。大基建蓝筹一带一路/PPP/国改/基建2017年提速可期,目前2017年平均估值13倍仍偏低,目前订单表现良好业绩料超预期,我们认为大基建蓝筹中长期发展前景好。但大基建蓝筹短期或有分化,推荐估值/涨幅较低的个股,如葛洲坝(2017年PE11X+环保布局料加速+旗下资产优质)/中国铁建(2017年PE11X+旗下资产优质+一带一路高铁出海)/中国中冶(2017年PE14X/PPP料超预期),此外仍推荐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中铁等,受益标的中国化学。

生态文明再获重要指示,再推园林铁汉生态/美晨科技等。1)据新华社报道,国家领导近日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我们认为,生态文明建设市场规模巨大,其中仅流域治理市场规模就高达2万亿,园林行业将充分收益;2)PPP2017年宏观逻辑加强(拉动经济重要性更加凸显)+中观落地加速(预计落地4万亿)/微观施工业绩年;3)按照园林核心标的目前股价1个月后估值(业绩预期对标2017年)将大幅降低,考虑业绩爆发增长及自下而上转型等预期,园林核心标的目前低估,园林行情料再兴起;4)园林行业PPP规划大,上市公司即为行业龙头,相关标的PPP订单料持续爆发式增长,推荐铁汉生态/美晨科技/文科园林/云投生态/棕榈股份等。

持续推荐PPP轨交/模式/国企。1)我们预计轨交行业2017年投资规模将超6600亿元,同比大增超70%,且轨交PPP入库规模超万亿,“地铁+物业”模式兴起提升PPP纯度,推荐隧道股份/宏润建设等;2)PPP平台模式盈利能力强,长期成长潜力大,推荐龙元建设/中设集团/苏交科等;3)国企PPP竞争优势大,受益标的山东路桥/上海建工等。

装配式建筑推荐杭萧钢构。装配式建筑迎政策蜜月期,根据细分市场规模弹性/目前技术成本等视角,钢结构建筑将迎来长期发展拐点。其中杭萧钢构为钢结构住宅模式/技术引领者,2016年至今技术授权商业模式落地25单(+178%),合计收取资源使用费9.03亿,业绩料持续暴增。

风险提示:业绩增长不及预期、PPP落地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