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和现代服务:险资举牌调整后或参与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06 10:0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上周市场震荡缓慢上行,商贸板块走势较弱

本周A股总体震荡缓慢上行,个股继续活跃的格局仍在延续,除上证综指表现略优于沪深300指数外,创业板和中小板表现均不佳。截至周五(12月2日)收盘,沪深300指数收于3528.96点,周涨幅为0.37%;上证综指收于3243.84点,周涨0.43%;创业板收于2143.45点,周跌1.11%;中小板收于6858.43点,周跌0.53%。行业板块方面,建筑装饰、家用电器和钢铁表现良好,涨幅分别为2.80%、1.27%和0.30%;采掘板块表现一般,跌幅为3.70%。申万商业贸易行业表现差强人意,行业整体周跌幅为1.35%,低于沪深300指数1.72%。一般零售子板块表现抢眼,周涨0.31%,低于沪深300指数0.06%;专业零售子板块表现弱于行业整体,周跌幅为0.32%,低于沪深300指数0.69%。商业贸易行业上周市场表现在所有28个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13。

继续推荐零售龙头公司,推荐:永辉超市、鄂武商A

我们继续推荐零售龙头公司,零售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中长期趋势必然是行业的整合和集中度提升的过程。国际经验来看,行业经历持续衰退是集中度快速提升的发展时期。我国零售行业自2011年三季度开始至今已经连续20个季度收入净利润持续下滑,理论上具备行业整合的条件,实践中也看到行业内大面积的关店,未来几年这一趋势可能会加快。能够实现行业的整合的必然是行业内供应链管理能力强的公司。短期来看,物价的上行会对零售行业形成实质性的利好。门店物业充足的零售公司将最受益物价的上行。从行业中上期趋势和短期变化的相结合的角度来看,超市行业重点推荐永辉超市、百货行业重点推荐茂业商业。

永辉超市专注于供应链管理能力的提升,成功实现跨区域扩张,而且以生鲜为特色的差异化经营策略在行业不景气周期实现逆周期快速增长,此外,公司46%生鲜占比的经营结构将充分受益于物价上行。而且市场担心的高估值问题也随着切换被消化下来。

此外,建议关注管理层利益关系理顺,积极布局购物中心、仍处于业绩释放周期而且估值较低的鄂武商A。

险资举牌个股短期告一段落,调整之后可继续参与,推荐:新世界、大商股份、欧亚集团

我们认为,进入到12月下旬,险资继续增持二级市场的动力还是比较强的,依然推荐关注:新世界、大商股份、欧亚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