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11月重卡销量创历史新高 同比增长88%

来源:国海证券 2016-12-06 10:0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更新:

根据第一商用车网的数据,11月重卡销售8.8万辆,同比增长88%,环比增长26%,创下历史新高,同时全年重卡销量增速有望达到35%。当前重卡企业的产能供不应求,不少企业6×4牵引车的排产周期都在30-50天,四季度重卡市场的高速增长,是多重利好因素叠加的结果。首先是GB1589-2016治超新政的颁布和实施,使得6×2牵引车总重从55吨下降到46吨,相比6×4牵引车49吨的总重减少了3吨,从而失去了经济性的优势,政策的因素推动了大量用户把现有的6×2牵引车换成6×4牵引车;其次是治超新政导致全国大量单车运力下降,公路运力出现缺口,各地公路运价普遍上涨10-30%,吸引了很多重卡用户换车或新购车辆来满足运力需求的缺口;第三是煤炭市场四季度的库存补充和运力紧张,再加上“双十一”电商快递运力需求的大增。多重因素带动的重卡销量高速增长还将持续,成为汽车细分市场的增长亮点。受年末翘尾效应影响,主要细分市场乘用车板块来年的销量增速将明显受今年的高基数压力影响,我们维持行业整体“中性”评级,但大方向上我们认为汽车行业正处于产业升级的初级阶段,升级领域涵盖乘用车和商用车,细分市场具有革命性机会,关注行业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

本周重点推荐定增有望重启,收购标的逐步整合,推动经营状态改善的经销商龙头标的广汇汽车;产能释放带动效益逐步提升,受益于广东省国企改革加速的标的广东鸿图。

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本周行情本周二级市场中各行业在分化中呈现下跌。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指数本周下跌0.78%,在各行业内排名相对靠前。汽车板块各子行业走势差异明显,其中乘用车子行业指数上涨0.82%;商用车子行业指数下跌1.14%;汽车零部件子行业下跌0.90%;汽车销售及服务子行业下跌3.58%。而自年初以来,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指数累计下跌5.12%,继续跑赢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和沪深300指数。其中,乘用车子行业指数上涨1.31%;商用车子行业指数下跌1.26%;汽车零部件子行业下跌5.76%;汽车销售及服务子行业下跌21.70%。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持续下行,行业技术进步不达预期,政策落地不达预期,公司相关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东鸿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