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三大利空致A股下挫 一点位附近或形成强支撑

来源:天信投资 2016-12-05 16:0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利空致A股下挫 一点位附近或形成强支撑)

今日沪深两市受到多重不利因素的打击,纷纷大幅低开,开盘后虽然在各自板块的权重个股的带动下回升,尤其是创业板股指更为强势,一度翻红并突破20日均线。但是伴随着上攻无力的迹象出现,各个股指均出现回升下探的走势,其中沪指跌破BOLL通道中轨的支撑;创业板股指也逼近BOLL通道的下轨;而深成指跌至60日均线附近。盘面上,主板股指跌幅较惨,相继失守多条均线的支撑;而创业板股指表现比较顽强。个股更是哀鸿遍野,特别是近期表现火热的个股跌幅较大,并且两市跌停板个股家数超过20家,尤其是以权重板块居多。板块跌多涨少,包括工程建筑、水利建设、房地产、券商、石油等权重板块领跌;仅有船舶、化纤、猪肉、水务、银行等极少量板块维持红盘。

对于今日的下挫,我们最近的评论中已经明确指出,并且非常正确的预判到短期股指的高点在3300点整数关口附近。关于今日的下跌,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种因素:

首先,市场炒作的预期已经兑现。今日是深港通正式开通的时间,前期市场的上涨,最重要的一个炒作逻辑是深港通的开通,该预期今日完全兑现,所谓利好兑现是利空,短期内市场必须要有新的预期出现,否则市场震荡调整的走势将会延续。此外,深港通开通之后,理论上是可以为A股吸纳超过千亿的活水,但是深港通是双向原则,有进有出,目前公布的消息来看,南下的资金明显多于北上的资金,或对目前A股的存量资金形成抽血效应。

其次,意大利公投造成的外部因素。今日公布的意大利公投的结果,并未出乎我们的意外,暂时是以失败告终,造成欧美股指普遍下挫,这种黑天鹅事件造成欧美股指的普遍下跌也传导至A股市场,对今日A股的下跌启动推波助澜。

央行的政策也会抑制市场的货币供给。数据显示,公开市场本周(12月5日-12月9日)共935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到期,含5900亿元7天、3350亿元14天和100亿元28天期逆购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分析认为,市场的回调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而今日市场的跌幅之大,无疑是利空的消息被放大,归根结底还是最近股指的涨幅过高所致。另外,今日市场的大幅回踩,已经触及到重要的支撑区间,预计股指会在3180点附近形成强力支撑。同时今日市场部分滞涨性的题材个股出现止跌回升,预计短期内该类型个股存在阶段性炒作的机会,建议投资者适当布局滞涨类型的题材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