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派克260亿收购美国利盟100%股权完成交割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红瑜 2016-12-02 16:5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艾派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12月2日,艾派克发布《重大资产购买实施情况报告书》,宣布其正式完成对国际著名品牌打印机及软件公司利盟国际100%股权的收购。

资产报告书显示,本次交易是在11月30日完成交割的,最终Lexmark股东全体股份的金额约 27 亿美元。同时,根据 Lexmark 现有债务协议,在 Lexmark 控制权变更时需对截止交割日的所有带息负债进行再融资。截止交割当日,Lexmark 全部带息债务金额为10.2 亿美元。

资料显示,艾派克今年4月份宣布开始筹划此轮收购,最终方案为携手太盟投资( PAG)及联想控股旗下的朔达投资共同成立联合体全资收购利盟,三大投资方出资比例分别为51.18%、42.9%和5.88%。在资金方面,除认购协议中的相关款项由各出资方支付,本次交易的剩余款项将由海外子公司向银团申请中长期并购贷款取得。

据悉,本次交易先后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广东省商务厅等多部门的审核和备案,还相继通过了美国、土耳其、波兰、德国、奥地利、俄罗斯及墨西哥 7 个国家的反垄断审查。业内人士指出,这不仅是在办公打印行业中资企业对外资企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而且很有可能为中国打印企业进军国际市场铺平道路。

据介绍,艾派克主营业务包括集成电路芯片、通用打印耗材及核心部件和再生打印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占据国内打印机耗材芯片市场龙头地位。而利盟国际为打印成像解决方案、企业软件、硬件和服务等领域领先企业,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打印管理服务、智能捕捉、企业内容管理、医疗行业内容管理、财务流程自动化和企业搜索等领域具有领先的竞争力。

艾派克董事长汪东颖表示:“艾派克和利盟的携手,将是打印机行业的最佳组合。利盟深谙先进的打印机技术,在打印管理服务方面走在行业的前列。艾派克根植于新兴市场,精于打印成本的管控。双方优势互补,协同效应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纳思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