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OPEC最终达成冻产,石化上游板块迎来机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PEC 超预期达成冻产,油价确认进入震荡上升通道。11 月30 日OPEC 在维也纳会议上达成冻产协议,产量下调至3250 万桶/天(10 月产量为3364 万桶/天),限产水平是9 月阿尔及尼亚会议初次设定的冻产区间的下限,彰显了OPEC“限产保价”的决心。冻产协议将于1 月份起生效,持续6 个月,若有必要可以延长。受益于冻产带来的供给收缩影响,我们上调对16Q4 原油均价预测区间为50-55 美元;预计2017 年原油均价波动区间为50-60美元。

美国页岩油将成为新增供给,成为油价上涨的压力。美国页岩油对油价影响最为敏感。页岩油革命后,美国原油产量从2008 年的500 万桶/天产量增长到2015 年的943 万桶/天(增幅达88.6%),而受低油价影响,截至2016年10 月降至为850.4 万桶/天。最近北美页岩油气钻机数连续恢复,Baker Hughes 公布的 2016 年10 月全球钻机数增加36 台,其中35 台都来自于美国。随着油价反弹至停产页岩油厂商的成本集中区间50 美元-60 美元,将激活部分页岩油厂商复产,从而成为油价上涨的压力。

上游勘探生产直接受益油价上涨,将迎来复苏。油公司上游业务亏损的复苏主要依赖于国际原油价格的反弹,油价上涨时,拥有油气资源的企业将会明显受益;而油田服务行业的核心驱动因素是油公司的勘探开发投资,油公司的勘探开发投入的核心驱动是国际油价走势,油价低迷时期,油公司压缩资本开支使油服公司受损严重,油价确认上涨趋势后,油公司资本支出回升将带来油服板块量价齐升。

油价在温和区间上涨,炼油企业仍然会处于高景气空间。油价温和上涨将来带库存收益,而油价保持相对低位使炼油企业毛利提升,我们认为油价在40-60 美元区间震荡,将会持续利好炼油+乙烯企业:从炼油业务角度,可以享受库存收益;从石油化工业务角度,原材料成本与煤化工相比仍有较大的优势,所以油价在40 美元~60美元区间能获得最高的利润,炼油企业未来一年有望持续高景气。

投资建议:推荐油田采掘、油田服务行业。推荐具有原油资源储量的高弹性标的洲际油气、特别推荐布局北美油气的公司新潮能源;同时在震荡上行的格局下,推荐上下游产业链长的低估值标的,推荐上游减亏、步入最佳盈利区间的中国石化,库存收益增加的上海石化和华锦股份;油服板块推荐布局北美业务、弹性最大的小市值公司通源石油、海洋油服龙头中海油服以及新上市的油服设备模块化制造商博迈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