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通用电器收购SaaS厂商 并购大潮或到

来源:国元证券 2016-12-02 10:2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美国通用电气最近收购了基于云计算的现场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ServiceMax,这是传统软件业务以外的公司首次作价 10亿美元来收购SaaS 公司。这次收购充分证明了SaaS 和数字运营巨大的价值,未来互联云端化将是一个必然的趋势。2017年我们有望看到更多地传统或非传统技术公司对SaaS 公司的并购案例,SaaS 行业的并购大潮或将来临。

SaaS 并购背后的原因主要有n 未来 IT 投资的增长将发生在云技术领域。微软、亚马逊和谷歌纷纷在云计算领域投入巨资。在上一季度,亚马逊的云服务带来的利润超过其整个电子商务业务的利润,突出了云计算的市场规模以及未来的云计算领导者可能来自非直观领域的事实。

目前传统技术、非传统技术公司乃至私人股本公司都希望通过投资SaaS 来分割云计算市场这一万亿美元的蛋糕,收购是其中最便利的方式,微软以 260亿美元买下 LinkedIn, Salesforce 以 24亿美元收购 Demandware,都说明了这一点。

云计算的成功使大多数科技行业和非科技行业的企业不跟进就只能等着被时代淘汰。近几年IPO 市场表现不佳,资本也需要寻求出路这也为并购创造了得天独厚的环境。

关注标的:汉得信息:传统ERP 实施业务增速多维度提升;新业务供应链金融依托核心客户切入千亿级市场,YunMart 剑指千亿级企业服务和商旅市场,商业模式丰富。其中在商旅市场推出的费用管控产品—汇联易能为企业节省10%-15%的差旅费用。保守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23/21.33/31.99亿,净利润为2.87/4.77/8.47亿,对应的EPS 分别为0.34/0.57/1.01元,PE 为43/26/14x。给予“买入”评级。

一般推荐:麦达数字:2015年公司全资并购顺为广告(全案类4A 公司)、奇思广告(创意类数字营销)和利宣广告( 社会化媒体营销)三家数字营销公司,并参股广州讯友(移动互联网整合营销),进入数字营销行业。

上周A 股SAAS 相关标的中初灵信息以12.51%居于周涨幅榜榜首;月涨幅榜中,北信源以18.11%领先。

风险提示:企业级服务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实益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