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获批,“十三五”铁路投资的新增量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11-29 15:5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近况

近日,发改委批复了《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目标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到2020 年,与既有路网共同连接区域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实现京津石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0.5~1 小时通勤圈,京津保0.5~1 小时交通圈;2020 年前建设项目9 个,总里程约1,104 公里,估算投资约2,470 亿元。

评论

10 月以来铁路项目批复节奏加快。10 月以来,发改委已公告批复了包括京津冀城际铁路、贵阳至南宁铁路、赣州至深圳铁路、北京至唐山铁路在内的11 个铁路项目,总投资额达到5,906 亿元,铁路批复节奏明显加快,体现出中央政府支持基建建设的决心。

“十三五”期间投资有望达到4.3 万亿。1~10 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6,234 亿元,同比增长9.8%,预计2016 年全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有望接近9,000 亿的水平;我们预计,“十三五”期间铁路总投资有望超过4.3 万亿,平均每年投资超过8,600 亿。

城际铁路将是“十三五”期间的投资重点。根据我们自下而上的统计,我们预计“十三五”期间城际铁路竣工里程数将达到10,831公里,为“十二五”期间的3.1 倍,预计总投资约为1.4 万亿,占“十三五”期间预计铁路总投资的32%。相对于传统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发车频率更高,运营密度更大,有望带来动车组采购量的增长;城际铁路信号系统则将有CTCS2+ATO 及CBTC 两种技术路径,国铁、地铁信号系统供应商均有望受益于城际铁路发展。

海外项目进展加速。2016 年下半年以来,海外铁路已有中老铁路、马来西亚南部铁路、马来西亚东部铁路、匈塞铁路等项目落地。

目前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勘察设计部分已经完成,工程部分预计近期也将有所突破。往前看,我们仍看好“一带一路”推广前景。

估值与建议

我们预计2017年国铁竣工里程数将在今年的低基数下形成反转,未来三年竣工里程CAGR 有望达到40%,机车车辆采购投资也将迎来快速增长;同时“十三五”期间城市轨交市场也将维持高景气,预计投资CAGR 将达到25%以上。我们推荐中国铁建-A/H、中国中铁-A/H、中国通号-H、中车时代电气-H、康尼机电、众合科技等;关注永贵电器、鼎汉技术、运达科技等。

风险

铁路投资力度不及预期;铁总招标滞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合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