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深港通开通在即,关注绩优稳健的板块龙头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国金证券 2016-11-28 16:0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 中信商贸零售指数上涨1.31%,跑输沪深300指数1.73个百分点:上周,中信商贸零售指数上涨1.31%,同期上证指数上涨2.16%,沪深300指数上涨3.04%。106家样本公司中50家上涨,0家停牌,9家持平,47家下跌。从细分行业走势来看,本期中信百货指数上涨0.29个百分点,中信超市指数上涨3.83个百分点,中信连锁指数上涨1.90个百分点,中信贸易指数上涨1.41个百分点。截至上周五,中信商贸零售板块动态估值43.4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267.3%,较上期末下降7.7个百分点。 举牌概念股延续活跃,上海国改概念股回落:上周,大盘强势上涨,商贸零售板块表现疲软。综合5个交易日来看,三江购物公告阿里成为第二大股东,复牌后连续涨停;举牌概念股市场关注度上升,新华百货、津劝业、农产品涨幅居前;壳资源个股表现优异,大连友谊、汉商集团持续活跃。前期积累一定涨幅的个股回调,茂业商业、三联商社、中央商场、中兴商业跌幅居前。上海国改概念股回落,上海三毛、上海物贸走势疲软。

深港通敲定开通时间和个股,商贸板块26只个股入围:11月25日,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批准深港通于12月5日正式启动。香港联交所公布的深股通股票共881只,其中商贸零售板块共26只。参考沪港通开通后的外资表现,我们认为境外投资者更偏好低估值、业绩稳健增长的白马股,相关标的推荐鄂武商、天虹商场、江苏国泰。此外,部分商业模式独特、具有较强成长性和稀缺性的个股也有望吸引海外资金关注,推荐苏宁云商、南极电商、跨境通、华斯股份等个股。

本周板块配置和个股投资建议:近期大盘强势上涨,但延续二八分化格局,部分前期强势个股回落明显,市场风险偏好可能下行。零售板块百货和购物中心龙头具有重资产、低估值的特征,安全边际较强;四季度可选消费品回暖有望支撑业绩持续小幅回暖,深港通即将开通也有望带来增量资金关注;国务院发布实体零售转型支持政策、阿里入股三江购物都凸显了传统商业网点价值。我们认为当前零售板块攻守兼备,具有较强配置价值,对下周投资主线建议如下:

1)深港通开通在即,估值合理、业绩稳健的商贸龙头企业有望获得资金关注,重点推荐鄂武商、天虹商场、江苏国泰、永辉超市。此外,部分商业模式独特、具有较强成长性的个股或将吸引海外资金关注,关注苏宁云商、南极电商、跨境通、华斯股份;

2)安邦二度举牌中国建筑、恒大二次举牌万科,年底或将再次迎来险资举牌潮,低估值、重资产百货及举牌标的有望受益,推荐欧亚集团、大商股份、百联股份、银座股份、农产品;

3)自下而上,继续推荐业绩持续大幅改善,受益央企改革的飞亚达;新经销商策略卓有成效、开启钻石产业链并购整合的爱迪尔;湖北超市龙头,永辉管理输出,明年业绩有望底部反转的中百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