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地产行业:成交延续降温,持续关注险资概念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平安证券 2016-11-28 16:0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本周受险资丽牌概念带动,板块单周上涨2.69%,部分险资概念股单周涨幅超过10%,我们认为在资产配置荒及险资出于年底改善报表的动机,行情仍会延续,建议持续关注险资概念股京投、首开、金融街、金地、招商等个股;其他个股方面:1)考虑恒大入主深深房,可关注地产壳公司尤其是国企壳公司主题性机会,相关标的如沙河、深深房、大龙、粤宍远、京能置业等;2)定增或员工持股倒挂的优质白马新湖中宝、中洲;3)资源型个股招商、城建、福星及具备安全边际且业绩爆収的转型股万业、宋都、广宇、世联等。

本周成交:成交环比下降1%。本周重点城市成交47216套,环比降1%,同比降23%,其中一线城市环比降1%,二线城市环比降5%,三线城市环比升20%,低于2016年周均15.7个百分点,2016年日均成交环比2015年升20.6%。推盘量上升,去化率环比下行。上周(11.14-11.20)重点城市新开盘25个项目,推出房源7463套,环比升56.5%,低于2016年均值5.1个百分点。开盘价格平均涨5.64%,涨幅环比降0.44个百分点,平均去化率60%,环比降17个百分点。一手商品房11月日均成交:环同比下降。截至11月26日,11月重点城市日均成交套数环比降17%,同比降15%。其中一线城市环比降23%(同比降32%),二线城市环比降14%(同比降8%),三线城市环比降23%(同比降25%)。二手房成交环同比下降。本周二手房整体成交套数环比降9%,同比降42%。19城二手房挂牌套数环比升3.1%。在经历前期房源整理后,挂牌量小幅回升,11月26日19城市二手房挂牌套数26.1万套,周环比上升3.1%,其中深圳升2.4%、北京持平、沪升4.55%、广州升11.9%。

本周动态:事项:截至11月27日,重点城市11月日均成交环比下降17%,同比下降15%,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收窄0.7%。平安观点:多城市加码调控,政策效果明显。截至目前,重点城市11月日均成交环比下降17%,同比下降15%,调控政策效果明显。分城市来看,一二三线城市环比分别下降23%、14%和23%,同比下降32%、8%和25%。

11月杭州、武汉、成都等热点城市不同城市加码调控,叠加去年同期高基数,预计12月成交将延续同比回落。房价环比涨幅将延续收窄。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1.1%,较9月涨幅收窄0.7个百分点。分城市来看,一线、二线、三线房价环比分别上涨0.5%、1.6%和0.9%,涨幅较9月分别收窄2.8个、1.3个和0.2个百分点,一二线城市在调控持续收紧后,房价涨幅回落明显,其中深圳10月房价环比回落0.5%。11月杭州、武汉等10月房价上涨过快城市进一步加强调控,体现中央稳定房价决心,预计后续房价涨幅将持续回落。

风险提示:基本面大幅恶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