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聚焦战略高端装备 挖掘白马龙头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华泰证券 2016-11-25 15:5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史为鉴,科网泡沫后时代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持续走强

上个世纪末随着科网泡沫破裂,短时间跌至一成的科技股俯拾皆是,然而部分高端装备股呈现出完全相反的景象。我们分析了5家在航空、军工、工业自动化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发现:1)掌握核心技术是企业取得竞争优势最有力的武器。在行业景气上升时,得以迅速准确地向市场提供品质优良、价格适宜的产品和服务。2)稳健的经营模式是企业抵御外部冲击的坚强壁垒。在行业低谷期控制和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复苏期吸收互补型企业,剥离非核心业务,整合优势资源。

2017年投资策略:聚焦国家战略型高端装备,挖掘成长行业白马龙头通过过去一年的产业调研,我们意识到在制造业投资增长放缓的趋势下,以航空制造和高铁为代表的国家战略型高端制造,若干技术的产业化拐点正在临近。同时,智能物流行业蓄势待发,千亿市场趋势明确。这些都将是2017年不容错过的投资机遇。

军工资本运作加速,军工高端装备投资机会显现

1)2016年电科集团下属杰赛科技、四创电子、凤凰光学,科工集团下属航天发展、航天电器、航天长峰,中航工业下属ST黑豹等多个军工集团下属公司进行资本运作,这仅是军工集团试水,若科研院所养老金并轨和改制能加快,军工资产证券化有望加速,建议关注航天晨光、贵航股份等公司。2)近几年军用飞机逐步完成试飞定型,定型后有望加速列装,建议关注军机产业投资机会,关注中直股份等。3)军机产业链、高精度导航、军队信息化雷达、军工新材料等高端装备行业产业化拐点凸显,关注合众思壮、火炬电子、四创电子。

高铁:中国制造金名片

十三五期间,高铁新增1.1万公里,同时城际铁路接棒,城轨通车高峰临近,将带来行业新一轮发展。持续看好三类投资方向:1)地铁业务占比较高的核心零部件厂商,目前业绩正进入上升通道;2)实现进口替代的市场空间几乎从0-1的细分,以高铁后市场和CBTC系统为代表;3)积极参与海外扩张,借力高铁“走出去”战略。

智能物流蓄势待发,开启千亿市场空间

面对日渐庞大的快递量,一套精准且高效运转的数字化物流体系是不可或缺的,强大的智能物流仓储和分拣系统是这套系统的硬件支撑。我们认为智能物流将是下一个高景气度行业,从设备制造到系统集成到基于大数据的物流运营服务,最终实现供应链的整合将是行业发展的方向。战略定位清晰,经营模式稳健,项目经验丰富的龙头企业将最大受益行业发展。

2017年推荐“高端制造+白马龙头”组合

推荐金卡股份、汉钟精机、音飞储存、诺力股份、永贵电器、鼎汉技术、中金环境、巨星科技。关注中直股份、合众思壮、火炬电子。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新产品新技术推广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