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汽车业务不振 悦达投资处置纺织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1-25 08:3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悦达投资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缩水,让悦达投资(600805)重新运筹旗下多行业布局。而对劣势资产的处置,从纺织业务板块入手。

11月24日晚间公司公告,拟作价2500万元,将持有的江苏南纬悦达纤维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及全资子公司江苏悦达纺织集团公司(下称“悦达纺织”)持有的江苏南纬悦达服装有限公司50%股权,一并转让给上述两家合资公司的另一股东Mswati Holdings LTD.(恩史瓦帝)。

由于悦达投资与恩史瓦帝公司母公司台湾南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同为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公司,本次股权转让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同时公告,拟作价7454万元,将江苏悦达家纺有限公司持有的部分房产、土地使用权、构筑物及机器设备等资产,转让给江苏悦达健康投资有限公司。由于悦达健康公司为悦达集团子公司,本次交易亦构成关联交易。

悦达投资最知名的是其参股东风悦达起亚汽车生产制造,此外,公司主营业务还包括纺织、公路收费、生物柴油、新材料,参股业务有拖拉机制造、火力发电、煤炭开采等,拥有30多家子、分公司。

2014年、2015年,悦达投资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17.6%、87.8%,今年上半年净利持续同比下滑71.2%。尽管公司业绩在三季度取得好转,但前三季度综合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仍达39.2%。悦达投资表示,公司参股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江苏国华陈家港发电有限公司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控股的西铜公路公司因周边道路分流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均是导致公司今年业绩不佳的原因。

国联证券研报也称,悦达投资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主要是因利润的重要来源东风悦达起亚上半年盈利能力大幅下滑。在汽车销量和营收同比小幅下滑5.82%和5.06%的情况下,由于推出了各种促销补贴、新车型的费用摊销、毛利率较低车型占比高等原因,净利润同比大降63.89%。

调整资源配置,剥离劣质资产,已成为悦达投资当务之急。

据公告显示,悦达家纺、悦达纺织均为上市公司控股公司。今年前9个月,悦达纺织总资产17.6亿元,亏损达5457万元。本次股权转让,旨在将上市公司手中持续亏损、前景不好的非主营企业剥离,以置出低效股权资产,优化公司纺织业务结构,减少公司未来的关联交易。

同时,截至2016年9月30日,悦达家纺公司资产总额5.4亿元,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亏损3164万元。置出土地、厂房等闲置资产后,悦达家纺可获得2913万元(含税),有利于盘活闲置资产,提升资产使用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悦达投资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