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传媒互联网:网络直播新规出台,本月票房有望回暖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国金证券 2016-11-24 15:3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影视动漫: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三审,拟严惩影院“偷票房”;万达10亿美元收购美国DCP集团,首次进入电视内容行业;咪咕与央广视讯达成深度合作,挖掘有声产业“互联网+”;阿里文娱集团架构调整:成立大优酷事业群和新移动事业群;古永锵正式退出优酷,改执掌阿里文娱百亿投资基金。互联网:动图搜索引擎Giphy融资7200万美元,估值6亿美元;阿里巴巴第二财季营收同比增长55%;博通将以55亿美元收购网络公司博科;Facebook第三季度净利23.79亿美元,同比增长166%;阿里旗下Lazada拟收购新加坡网店RedMart,交易价5000万美元;爱鲜蜂宣布获美团点评新一轮融资。VR:淘宝VR购物将于11月1日上线;华为发布新款旗舰手机Mate9,支持谷歌VR系统Daydream;英特尔收购VR技术公司Voke向PC芯片以外领域扩张;谷歌VR头盔DaydreamView本月10日开卖;苏宁易购双11试水AR营销,“口袋抓红包”游戏上线。体育:苟仲文出任体育总局局长;莱茵体育正洽谈收购南安普顿售价或达2亿英镑。其他:新东方在线正式挂牌新三板,去年营收3.17亿元。

行业主要观点

互联网直播新规出台,进一步规范直播监管。近期,国家网信办发布《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规定再次强调了各主体对于直播内容的监管责任,其中网信办负责内容执法,国务院相关管理部门依据职责对互联网直播服务实施相应监督管理,互联网直播服务提供者和发布者应当落实主体责任,相关行业组织要积极制定行业公约。目前,网络直播市场进入快速发展,监管趋严成为必然趋势;根据《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数据,截至2016年6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25亿,占网民总体的45.8%,与此同时网络监管立法也进入快车道,网络直播将走向更加规范的态势,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高

11月大片集中上映,票房有望回暖。2016年前三季度电影票房为354.6亿,同比增长8.27%,10月票房为34.17亿,同比下降18.88%;11月有近50部电影上映,包括多部海外和国内大片,票房有望回暖,我们认为将主要利好院线相关标的。11月上映的国外大片包括漫威出品的《奇异博士》、20世纪福克斯的《邻家大间谍》、李安导演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派拉蒙出品的《间谍同盟》(鹿港文化)等;国产影片方面,《我不是潘金莲》(华谊兄弟、北京文化、文投控股)定档11月18日。相关标的,上海电影、中国电影、幸福蓝海、文投控股、万达院线。

四季度,仍然建议自下而上选择投资标的1)业绩具有确定性,估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2)具有一定稀缺性,行业增速较快。重点推荐标的:骅威文化:拟剥离传统业务,精品剧收视口碑双赢,业绩确定性高;宝通科技:拟完成易幻剩余股份收购,易幻将进一步完善其全球化布局,游戏作品储备充足;鹿港文化,公司参与投资和发行的电影《盗墓笔记》票房超过10亿,未来在电影领域将持续发力;富春通信,拟收购摩奇卡卡,具备丰富的IP资源储备;当代东方,开始布局线下渠道,拥有两块院线牌照+产业并购基金;万家文化,拟收购两家主播经纪公司,电竞二次元稀缺标的;华谊嘉信,海外并购整合值得期待,市值小、估值低营销股;柏堡龙,拟打造全球时尚设计生态圈,为进一步拓展业务领域,持续推进外延并购。

投资建议

本周建议关注组合:鹿港文化、华谊嘉信、万家文化、富春通信、骅威文化、当代东方、宝通科技、奥飞娱乐、柏堡龙、天舟文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