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械行业研究周报:继续关注机械周期性子行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国金证券 2016-11-22 15:5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及投资策略:

本周市场开始震荡调整,上证综指下跌 0.10%,沪深 300 指数上涨 0.01%,中信机械指数上涨 1.19%;机械板块整体跑赢大盘,起重运输设备( +3.58%)、铁路装备( +3.10%)子板块表现强势。 特朗普胜选后提出5000 亿美元基建投资计划,一带一路主题继续催化,带动机械行业中周期性子行业均有较好表现,如起重运输装备、重卡、铁路装备、机床设备、工程机械等。 我们认为轨道交通装备行业是一个长期投资机会,作为国家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 持续稳定增长的固定资产投资将为相关装备制造企业带来长期发展机遇。建议关注整车制造龙头企业中国中车,以及其他细分行业优质公司,如春晖股份、华铭智能、康尼机电、永贵电器等。

行业观点:

宽财政稳定经济增长,关注轨交装备等传统行业投资机会。 今年 10 月 28日,中央表示要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其中基础设施投资依然是宽财政的重要抓手。固定资产投资的稳定增长,将为机械行业中的传统产业,如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起重运输装备等带来发展机遇。十三五期间,铁路投资将维持每年 8000 亿高位,城市轨道交通年均投资有望达到 4000-5000亿,持续稳定的行业投资将为相关装备企业带来较大成长空间。 建议关注整车制造龙头企业中国中车,以及其他细分行业优质公司,如春晖股份、华铭智能、康尼机电、永贵电器等。

继续看好 3C 自动化产业链,订单高峰期将至利好相关设备和零部件厂商。3C 产业具有生命周期短、成本持续降低、 全球流动活跃等特性,已成为目前发展最迅速,变动也最频繁的产业之一。跟随 iphone 可能出现的 OLED屏、双曲面设计,以及 VR、智能穿戴设备的普及,短期内可能以 2.5D 玻璃需求放量为主, 2018 年后将迎来 3D 玻璃产业大增长。我们预计, 2018 年将成为 3D 玻璃盖板的爆发年;到 2020 年,中国 3D 玻璃盖板手机渗透率将超过 50%, 市场规模将达到近 200 亿元。国内厂商已具备玻璃生产的规模优势,在技术领域,如数控、电主轴等也正在迎头赶上,未来将形成全产业链的生态闭环优势,国内企业有望充分分享 3C 产业爆发带来的在曲面玻璃上的产业机遇。 我们认为当前 3C 自动化板块的行情属于有基本面支撑的主题性机会,建议关注以下投资标的:田中精机\智慧松德\昊志机电华中数控等。

十一月推荐组合:华铭智能、安徽合力、五洋科技、春晖股份、中金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华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