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华软件:引入览海打开海外扩张想象空间

来源:国金证券 2016-11-21 09:5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顶级的信息技术服务供应商: 公司是国内最早通过软件能力成熟度集成( CMMI) 5 级认证的软件企业之一,工信部授予的全国仅八家国家安全可靠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重点企业(即特一级)之一,公司的产品遍布多个行业,医疗是未来的重点发展领域,公司在医疗信息化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接近 20%。

DRGs(按病种付费)应用条件成熟,有望成为国内主要的医保支付模式:借鉴美国的经验,在管理式的医疗保健体系下, DRGs 的支付方式不仅兼顾了政府、医院、患者各方利益, 还使得医保费用支出的控制效果明显,Medicare 住院费用的增速从 1983 年的 18.5%降至 1990 年的 5.7%;从国内现状来说,医保控费的改革将是以总额付费为基础,普通门诊按人次付费、住院按病种付费以及按服务收费的多元化支付体制, 北京市的 DRGs 课题已有 12 年的探索经验, 2011 年北京市 6 家三甲医院进入付费制度改革试点,到 2012 年, 医院里的平均医疗支出下降了 18%; 卫生部要求北京市开展诊断相关疾病组(DRGs)的经验做法要在各地卫生系统推广, 2016 年 DRGs 已进入全国试点阶段。

公司以 DRGs 技术优势切入,打造医疗大健康服务闭环: 公司收购的万兴新锐是北京 DRGs 课题组在信息系统建设开发领域的唯一技术合作方,同时公司与 Watson 联合开发精准医疗,随着 DRGs 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公司可以覆盖全国的省级 DRGs 服务平台业务为纽带,打造以医疗大数据为核心,以 DRGs、 TPA(商业健康险)、 GPO(药品联合采购)和精准医疗为支撑点,开发包括移动医疗应用、商业保险、居民健康管理、个性化医疗、医疗金融与社交等场景在内的商业模式。

战略引入览海, 海外扩张想象空间巨大: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工业设备将其持有的 5%的股权协议转让给中海海盛,中海海盛的股东览海投资有着丰富的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经验、 上海人寿作为区域寿险龙头,与公司在医疗大健康服务领域存在长期合作潜力;同时转让股权所得16.5 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将加速公司海外扩张的步伐,为公司外延进军海外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我们预测公司 2016/2017/2018 年分别将实现营收 68.23 亿、 80.23 亿、92.11 亿元,对应 2016/2017/2018 年 EPS 分别为 0.873、 0.974、 1.074元, P/E 分别为 27/24/22X。 考虑到公司 DRGs 业务全国推广条件成熟以及海外扩张的市场潜力, 给予公司 2017 年 30X P/E,目标价 29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DRGs 推行不达预期;公司智慧城市订单量下降;公司未实现海外扩张战略;应收账款过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海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