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下调标的价格未果 申华控股资产收购无奈终止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张曌 2016-11-19 17:3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调标的价格未果 申华控股资产收购无奈终止)

早在今年8月便推出收购预案的申华控股(600653),经过三个多月的筹划,该并购事项最后以失败告终。除了重组流产以外,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亏损过亿元的业绩更加令投资者忧虑。

下调标的价格存分歧

申华控股于8月8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9月14日,公司与交易方签署最终交易文件。

期间,随着审计评估工作的推进,公司向交易对方提出在合理区间内部分下调交易标的价格,交易方认为,鉴于其在已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中承诺的交易标的在利润补偿期间需达成的净利润较高,故不同意下调交易定价。

基于上述情况,申华控股于11月16日宣布重组折戟。“由于交易各方因本次交易标的最终定价等事项未能达成一致,重组进展无法达到交易各方预期,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组。”公司表示。

与此同时,公司承诺,在披露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后的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部分股东不看好本次重组

面对本次重组失利,有投资者并不以为然,其表示,近几年国内汽车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销售利润也逐年下滑,就算中高端品牌业绩也不像原来那么亮眼了,本来就不看好这次重组。

另外,还有投资者对此次重组方表示有疑问:“一般收购亏损企业,都是压价收购。东昌几年都亏损的企业,反而提高价格收购?”

根据方案,申华控股拟以3.62元/股发行约3.71亿股,并支付现金2.15亿元,合计作价15.58亿元收购东昌汽投约77.90%股权,交易后将对其实现全资控股;同时公司拟以3.62元/股向控股股东华晨集团发行股份配套募资2.45亿元,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及相关费用。

据东昌汽投业绩单显示,其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业绩亏损,直到2016年前四个月业绩数据显示“扭亏为盈”。

重组终止业绩陷巨亏

“此次终止重组,(投资者)在漫长的等待复牌和盼望中,相信都会感到意外和失望,公司是否有重拾投资者信心的说法?如何保证中小投资者利益?”还有一批投资者感到十分失望。

对此,申华控股表示:“公司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是从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出发,但由于随着重组过程的推进,公司最终出于保护公司及全体投资者的利益的原因,决定终止本次重组。重组终止后,公司与全体员工将继续团结一致,强化内部管理,不断提升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争取以更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不过,提及经营状况,市场也为申华控股捏了一把汗。财务数据显示,申华控股今年第三季度净亏损8731.13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0449元;而公司前三季度净亏损1.69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74.29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0898元,上年同期盈利0.0016元。

那么,申华控股重组终止后,如何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对此,公司表示:“重组是为推进汽车消费产业规划……公司将积极寻求稳健的投资项目及战略合作可能,引进优质资产,实现利润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华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