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全球首款AR智能手机正式上市,双摄潮流再确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11-07 15:5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近况

SIA 公布九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月增4%,连续五个月上扬。

DRAMeXchange 显示十月DRAM 合约价飙涨20~25%。3 日华为发布Mate 9。Daydream VR 头盔将于11 月10 日上市。

评论

联想发布全球首款支持Google Tango 的AR 手机:联想与谷歌合作的Phab2 Pro 于11/1 正式发布,定价499 美元,该手机搭载Google Tango 系统,软硬件皆支持AR,是全球首款AR 智能手机。

CICC 评论:此款手机的推出是硬件、软件和应用共同推进的结果。

1)硬件上配备景深摄像头和一颗运动追踪摄像头,不借助外部设备就能实现3D 空间定位和测绘等功能;2)软件上依赖GoogleTango 的技术。3)Google Store 发布35 款Tango 技术相关的配套App,应用场景包括室内导航、AR 购物、AR 游戏、教育培训等。Pokemon Go 从7~9 月已为任天堂创造9,500 万美元营收,我们在其推出时即判断市场可能低估AR/VR 影响力。未来还会有更多支持AR/VR 的装臵,率先布局的厂商有望最受益。

Vivo 将发布X9/X9 Plus,配备双摄像头:自iPhone 7 Plus 采用双摄方案后,双摄有望成为智能机的新潮流。主打自拍与Hi-Fi的Vivo 拟于十一月中下旬推出新旗舰机X9/X9 Plus,据官方海报推测,X9 将配备后臵双摄像头,而X9 Plus 前、后均为双摄像头。

符合我们判断的“前臵双摄更契合用户的自拍需求,直击消费者展示自我的心理痛点”。未来摄像头数目从两颗变为三颗甚至四颗将成为趋势,双摄方案壁垒高,相关产业链公司将受益。

估值与建议

关注“新品+涨价”,兼顾智能汽车:1)乐观看待铜箔和覆铜板涨价持续至明年,重申推荐覆铜板龙头生益,建议关注产业链上下游。2)面板报价涨势依旧,维持观点涨价延续至十二月甚至1Q是大概率,仍要观察感恩节销售影响库存和1Q 采购。3)智能网联汽车路线图公布,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红外传感器等最先受益。

风险

上行:iPhone 销售超预期。下行:消费电子需求持续减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