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一带一路”迈进2.0,栉风沐雨砥砺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层推介成果丰硕,“一带一路”进入2.0 阶段

高层频繁出访,“一带一路”全球战略动员任务基本完成。截至2016 年9 月已与70 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完成战略对接,中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工程订单达到1.36 万亿美元,累计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金额达到1.07 万亿美元,人民银行与35 个国家或地区的货币当局签署总额为3.12 万亿元货互换协议。G20 后多边协议签署明显加快,具有政治影响力的重大工程频繁落地,“一带一路”正步入2.0 阶段。

与1.0 相比,2.0 更具全球视野,合作深度、广度和影响力更甚

1.0 是传统周边外交和南南合作在经济领域的延伸,主要对接周边国家和南南国家,合作模式以义新欧铁路沿线的商品贸易和工程承包为主,以消化过剩产能和促进人民币国际化为目的;2.0-版更具全球视野:合作区域由欠发达地区向发达地区转移。之前对接的国家以周边邻国、东南亚和非洲国家为主,之后对接以中东欧、中东产油富国和拉美国家为主;合作模式趋于多元化,工程承包、产能合作、跨境电商多点开花;亚投行扩增并开始实际运营,人民币入篮SDR,金融支持更有力度;具有政治影响力的重大项目落地。中马共建马六甲港口,英国核电项目获批,中老铁路开建;中菲关系回暖,TPP 难产,外部压力骤降;为拓展生存空间,突破TPP 封锁,战略意义更加深远。

投资建议:关注工程承包、产能合作和跨境电商相关个股

基建投资先行,工程承包企业率先受益。建议关注海外业务占比高且参与沿线重点互通项目建设的工程企业。主要有中工国际、北方国际、中钢国际、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中冶、葛洲坝。

产能合作加深,利好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企业“走出去”。建议关注制造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国际竞争优势明显、国际市场有需求的领域的优势企业,主要有特变电工、洲际油气(停牌)、信威集团、烽火通信、永鼎股份、恒顺众昇、马钢股份、云铝股份、中国重汽、中国中车、康尼机电、三一重工和柳工。

互联互通建设有助于突破跨境电商的发展瓶颈,建议关注跨境电商产业链中平台、物流和支付环节率先布局的领先企业,主要有跨境通(停牌)、华贸物流、外运发展和广博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