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持股23只 这些恒大举牌概念股成新爆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6 14:0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A股大盘再度进入“酣睡模式”之际,恒大概念股却继续点火。

前晚暴露恒大身影的国民技术昨日强势涨停,恒大举牌概念股美利云和金洲管道涨幅也超过5%,涨幅分别达到6.61%和5.88%。

截至券商中国发稿,又曝恒大“爆炸”消息,梅雁吉祥公布三季报更正公告,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9395.83万股,持股比例4.95%,逼近举牌线。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10月25日发稿,恒大系(包括恒大地产和恒大人寿)在第三季度共新进入梅雁吉祥、国民技术、金洲管道和沧州明珠等4只个股,同时退出华帝股份、亿利洁能、中信海直和御银股份等4只个股的十大股东行列,目前共持有23只个股,持股市值合计达到143.5亿元。

注:表格中未含有梅雁吉祥

随着三季度的披露继续推进,不排除后续仍有新的恒大概念股会陆续曝光。

持股特征中小盘、高估值、低股息

在传统意义上,保险公司由于有特殊现金流需求,通常会偏爱投资低估值、高股息个股,这点在大型险企的投资记录上往往能得到验证,此前还曾有一家以举牌闻名的险企公开表示其选股标准是“市净率小于1、ROE大于10%”。

截然不同的是,就持股数据来看,恒大系似乎更热爱中小市值、高估值和低股息率个股。

恒大系主要通过恒大地产和恒大人寿投资A股。在持股账户上,恒大目前23只持股中除了嘉凯城和廊坊发展是由恒大地产持股外,其余21只个股均由恒大人寿的产品账户进行持股,持股市值合计143.5亿元。

就市值特征来看,除梅雁吉祥,恒大系22只持股的平均个股总市值为157亿元,有18只个股的总市值不超过200亿元,有7只个股的总市值不超过100亿元,其中总市值最小的个股为粤宏远A,总市值为51.56亿元,公司总股本为6.23亿股。

在估值方面,除梅雁吉祥,恒大人寿22只持股的中位数市盈率为42.96倍,其中有3只个股市盈率为负、8只个股市盈率超过50倍。

市净率来看,除梅雁吉祥,22只持股的中位数市净率为3.73倍、平均市净率为7.6倍,有3只个股的市净率超10倍,其中廊坊发展的市净率最高,达到54.97倍;股息率方面,恒大人寿22只持股的股息率平均为0.46%(按过往12月股息记录),中位数股息率为0.35%,股息率最高的个股为海普瑞,达到 1.98%。

在行业选择上, 恒大系最为偏好自己的老本行房地产,共有3只持股属于房地产板块,持股市值达到92.48亿元,重仓的板块还包括综合、建筑装饰和电子板块,持股市值分别达到16.76亿元、13.05亿元和6.73 亿元

调仓路径减持4股、新进3股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参照中报和三季报数据,恒大曾先后进入27只个股的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但截至

发稿,恒大已经从4只个股中“闪退”,同时在第三季度突击进入4只个股。

具体而言,恒大人寿在第三季度新进入梅雁吉祥、国民技术、金洲管道和沧州明珠,国民技术、金洲管道和沧州明珠的股价在信息披露后均表现活跃,其中国民技术在今日(10月25日)强势涨停、涨幅达到9.98%,金洲管道今日涨幅达到5.88%。

恒大买了多少?截至6月30日,恒大人寿尚未出现在上述4家公司十大股东行列,但在近期发布的三季报中,恒大人寿对梅雁吉祥、国民技术、金洲管道和沧州明珠的持股已分别达到9395.83万股、2790.04万股、2580.04 万股和429.25万股,持股比例分别达到4.95%、4.95%、4.96%和0.69%。

同时,恒大人寿已从华帝股份、亿利洁能、中信海直和御银股份等4只个股的十大股东行列中“闪电退出”。

中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恒大人寿对华帝股份、亿利洁能、中信海直和御银股份的持股数量分别达到784.4万股、937.68万股、348万股和865.19万股,持股比例分别达到2.16%、0.45%、0.57%和1.14%,如以最新股价计算,持股市值分别可达2.03亿元、6526.28万元、4475.31万元和7,241.65万元。

不过,在最近发布的三季报中,恒大人寿已经退出这四家公司的十大股东行列。

截至目前数据,恒大持股市值最高个股为嘉凯城,共通过恒大地产持有9.52亿股,占总股本的52.78%,持股市值达到87.52亿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值得留意的是,恒大正在帮助嘉凯城解决融资问题,日前宣布将其所持有的9.52亿股嘉凯城股份质押给中融信托进行融资,“资金用于支持嘉凯城的发展。”

除此之外,恒大持股市值较高的个股还包括廊坊发展、金螳螂和国民技术,持股市值分别达到16.03亿元、8.35亿元和6.0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