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超级量子计算机再获突破 稳定性提升10倍(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6 09:5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量子计算机号称是“21世纪的太空竞赛”,是一场划时代的科学革命。量子计算机具有强大的计算能力,可以解决传统计算机难以或者不能解决的问题,例如,设计复杂药物和先进材料、大型数据库搜索等。

目前,量子计算机的最大挑战在于如何最大限度的长时间保留其量子态叠加,因为这将有利于保留更长时的量子信息,从而有助于开发更可靠的超级量子计算机。

10月17日,《Nature Nanotechnology》在线发表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简称UNSW)最新开发的新型量子位(也称量子比特)的相关论文。

UNSW量子计算与通讯技术中心的项目经理安德鲁·莫雷罗领导了相关研究,他们利用置于高频振荡电磁场下的单个硅原子电子自旋态,获得了目前为止保留时间最长、最稳定的量子态叠加,其退相时间为T2ρ*=2.4毫秒,稳定性获得了10倍的提升。这就使得量子态叠加稳定保留更长时间,从而允许进行更多的计算操作。

对此,权威机构指出,量子计算机能够帮助运行更为复杂的模拟,对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因为计算能力而遭遇瓶颈的领域,量子信息将彻底加速产业进化,应用前景广阔。

概念股一览

浙江东方:旗下持股49%的浙江国贸东方投资管理公司与中科大量子通信技术潘建伟团队达成意向,在浙江省杭州市海创园内设立“浙江神州东方量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作为浙江省量子通信产业化平台,主要从事浙江省内量子保密通信固网建设和运营业务。

华工科技:华工科技子公司华工正源的首席科学家王肇中教授正在研制的量子点激光器正是服务于国家的量子通信系统,属于量子通信中所需要的量子点激光器。能在高速光通信、量子通信、图像显示、导航、高功率激光武器等领域发挥巨大的应用。

神州信息:神州数码是神州信息的下属子公司,也是我国国家安全可靠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八家重点产业之一,曾经参与过政府、金融、电信、交通能源等重要领域安全可靠信息系统的建设和保障工作,具备高复杂系统的集成建设能力。

皖能电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安徽省皖能集团(皖能电力第一大股东)和铜陵润丰集团,合资成立安徽量子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安徽的量子通信建设。

三力士:公司去年11月披露,与王增斌及其研究团队就推动量子工程军用、民用技术成果双向转移,军工、民营经济融合发展等事项展开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福晶科技:公司主要从事非线性光学晶体、激光晶体及精密光学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激光、光通讯等工业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