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看好四季度计算机板块,信息安全最具吸引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要信息回顾:

结合现在计算机优质成长的估值、增速、配置、安全催化因素(近期5 篇深度),以利润成长为核心,2017-2018 应逐渐过渡到以格局、执行力、视野为核心的成长投资。计算机投资者应当更加乐观。

1)安全行业空间:互联网升级到物联网,就像“二维”企业升级到“三维”,安全也在从二维的“互联网安全”向三维的“工控安全”进步。我们在9 月18 日、10 月10 日、12 日、14 日、19 日分别发了五篇安全领域深度报告(同有、太极、海兰信、工控、启明星辰)。这些公司基础属于2017 30-40XPE,而预期3 年PEG 均1.0 左右,历史低位。

2)安全政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实施网络强国战略集体学习。

3)安全事件展览: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海兰信与同有科技成为亮点!中央领导19 日在北京参观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重点强调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继续把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实,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切实打造军民融合的龙头工程、精品工程。

4)安全资本运作:行政审批加速(卫士通发行股份获得审核通过、启明星辰收购增发上会)、CCTV 浓墨重彩军民融合等安全事件。卫士通与启明星辰两大安全知名企业资本运作推进。2016 年10 月20 日,自2015.8.4 卫士通开启的定增方案,历经撤回、调整、二次补充反馈意见后,终于发审委通过,并等待核准文件。同一日,曾于2016 年7 月15日被证监会要求就23 个事项做出说明的启明星辰,公告并购重组审核委员将审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5)催化剂在于安全事件和安全公司成长。21 日,美国遭受历史最大互联网攻击,无法访问的网站包括 Twitter,Tumblr、亚马逊、Netflix、Raddit、Airbnb 等知名网站。同有科技预告前三季度利润增速145-170%,卫士通前三季度收入增长56%。

重点推荐太极股份、同有科技、卫士通、海兰信、绿盟科技、启明星辰(暂停牌)等。1)太极股份:中国电科自主可控和云战略的重要承载者,十五所部分业务转入太极,利润成长对应2017 年32X 底部PE。2)同有科技:市场空间、壁垒、技术、产品、排名和下一步成长存在超预期,标准PEG 估值为0.93,在成长性公司中最低且市值最小!。3)卫士通:增发后安全领域全面投入,前三季度收入增速56%体现成长收益。4)海兰信:军船建设、近海雷达监控、海底监测网均将进入建设的高峰期,对应2016-2018 年PE 为87X/49X/29X。5)绿盟科技:非公开发行过会,云、数据、工控安全。6)启明星辰:在5 点关键因素与市场有预期差:企业竞争力、行业竞争格局演变、公司战略前瞻、长期成长空间、中期业绩增速,采用PEG 法得公司12 个月目标市值为322 亿元,采用DCF法得目前内在价值为296 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网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