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反弹下一目标揭密 关注两类超人气股

来源:广州万隆 2016-10-25 12:2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异动

近日权重股的持续放量拉升一石激起千层浪,一夜之间市场风向大变,"政策牛"、"国家牛"的字眼充斥在各大财经文章里。在沪指在时隔大半年再次站上年线后,市场普遍关心下一个要挑战的反弹目标位又会是哪呢?

万隆视点

从过往走势来看,作为市场公认的牛熊分界线,沪指站上年线确实意义重大,预示着即将开启新一轮反弹空间。不过广州万隆认为,在市场格局发生根本性逆转前,去过分关注或猜测指数涨幅空间意义不大,须知在金融去杠杆强监管、美联储12月加息及引发的汇市波动、有大盘稳定器之称的国家队控盘三把高悬利剑下, A股四季度依旧呈现结构性反弹机会,而非单边上涨的牛市行情。

而在结构性反弹行情里最关键的并非指数表现如何,而是如何最大程度把握个股的操作机会。权重的温和放量意味着部分激进的增量资金在持续入场,这势必催生一波获益不菲的反弹行情。盘面走势充分印证了这一点,除了大宗商品涨价这一题材外,高送转和重组(举牌、股权转让)这两类超人气资本运作股持续强势,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人气,有望助力指数再创新高。如填权龙头煌上煌屹立不倒,5天暴涨55%;再如次新送转潜力龙头川金诺,区间涨幅也已超过50%;举牌、股权转让等涉及重组题材则更是妖股集中营,不论是9月启动以来涨幅已达80%的武昌鱼,还是早已暴涨翻番的四川双马,又或是接力次龙头泸天化、神州高铁等阶段涨幅都不输牛市表现。

当下策略

持续上涨后,大盘通过高位震荡来消耗双重抛压,这也引起了盘面的两极分化严重。一方面如上文提到的强势股资金扎堆炒作持续上涨,而两一方面绝大部分弱势则现出原形,不仅反弹无力甚至逆势下挫,如前期涨幅过大的光迅科技,趋势严重走坏,股价阴跌不止;再如高位见顶的三花股份,今日遭到巨阴杀跌;再如三季报亏损股三泰控股昨日股价直逼跌停今日继续萎靡不振。种种案例充分表明结构性机会就意味着反弹不会雨露均沾,投资者若死守业绩地雷、遭到监管问责风险、短期连续涨幅过大等几类弱势股不仅白白错失获取超额市场回报的良机,更有可能跑输大盘陷入持续套牢的深渊。随着主力的新一轮调仓换股,今日中小创开始走强,投资者需第一时间紧随主力动向,汰弱留强,及时将仓位配置到如上文提到的强势股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