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西部证券:震荡走势或将延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10-24 08:1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没有太多的利好因素刺激,A股上周仍然走出了较强的反弹走势,沪指不仅成功站上60日均线,并且一度收复3100点大关。盘中各板块呈现不同程度的活跃,市场内在的做多动能得到充分的宣泄。笔者认为,当前A股所处的宏观经济等基本面氛围较为理想,使得指数短期具备较强的下档支撑力量,但受制于量能以及外围美联储加息等预期,整体仍是箱体震荡的走势,核心的波动区间在2900-3100点。

从上周盘面的具体表现来看,两个特征值得一提。一是对市场最为敏感的券商板块表现较为强势,风向标板块的活跃对市场人气的提振作用明显。不仅中信证券、申万宏源、广发证券等券商龙头品种盘中持续发力,并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同时东北、东兴等二线券商品种也在盘中反复走强,带动了做多动能的释放。结算公司对一人多户政策的修改无疑是刺激券商板块活跃的重要因素,新政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加强证券账户的管理,也有利于传统券商增强客户的维护。短期来说,券商股一旦延续上涨走势,不仅能带动银行、保险等其他金融股的表现,更能增强市场的做多信心。第二个值得提到的特征是以创业板为主的中小创品种呈现明显分化,信息安全、超导、互联网等各类题材概念板块的走势差异性显著,盘中出现的局部热点更多地带有游资短炒的痕迹,其上涨的持续性和领涨性都相对较为有限,而由此也难以形成更为明显的板块效应和赚钱效应。

综合上述两个特征来看,当前A股的运行更多地仍是依赖于存量资金的博弈,部分利好消息面的刺激能够带来局部的热点机会,但在更能反映人气状态的中小创品种难以全面活跃的情况下,场外资金的驰援力度将相对有限,当前成交量能难以有效放大,同样将制约指数反弹的高度。

宏观经济运行的良好状态是A股短期难以大幅回落的重要支撑因素。上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三季度我国GDP增速维持在6.7%的水平。具体分产业来看,第三产业的稳健增长成为稳定经济增速的重要力量,这也反映出我国经济产业结构在持续升级,结构转型得到很好的推进。此外,结合早期公布的9月份PPI数据止跌的情况分析,工业领域的供求关系开始发生转变,整体经济进一步企稳的信号变得更为清晰。预计未来在适度扩大总需求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双管并重的综合作用下,市场对经济运行的预期将持续偏乐观。对于A股而言,所处的宏观氛围将持续偏暖,3000点一线的支撑有望持续得到夯实。

在看到乐观一面的同时,也要注意到外围情况的变化。当前对于A股最大的负面预期仍来自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调整。近期美元指数的连续上涨已经反映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变得更为强烈。目前美元指数已经攀升至98.5左右,加上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欧元的回落也拖累了其他非美货币的下跌,包括人民币在近期的连续贬值都在一定程度上将引发国际资金回流美国。对于包括A股在内的新兴经济体股市而言,资金面的压力不容小觑,这无形中将加大指数继续冲击3100点上方的难度。

综上,当前多空因素相互交织,A股难以走出明显的趋势性行情,维持箱体震荡,多空围绕3000点一线反复拉锯仍将是近期市场运行的主要表现形式。操作上,不妨保持六成左右的仓位,积极布局三季报业绩增长稳定的品种,同时关注“一带一路”、高铁、港口等板块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