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基本面支持A股走强 窄幅震荡已至历史极值

来源:证券日报 2016-10-24 08:0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面支持A股走强窄幅震荡已至历史极值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基本面运行情况平稳,有利于市场行情的纵深发展

上周A股继续表现强势,量能有效放大并一举突破年线压制。截至上周五,上证指数报收3090.94点,周涨幅为0.89%;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以10748.90点和2181点报收,周跌幅为0.1%和0.6%。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热点此起彼伏连续不断,这维持了目前行情的不跌,但要想引领A股形成强势行情,还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即后市发展的好坏关键在投资者信心的恢复程度。

经济基本面合乎预期

目前基本面运行情况平稳,有利于市场行情的纵深发展。

上周,今年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均已公布,连续三个季度经济增速稳定在6.7%,显示中国经济稳的基础不断加强,稳的格局已非常明显。国都期货罗玉认为,三驾马车中消费保持平稳增长,房地产销售更是对GDP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1月份至9月份,房地产对GDP的增长贡献率达8%。此外,固定资产投资及进出口表现仍不容乐观,虽然在供给侧改革持续发力的影响下,部分工业行业利润出现明显改善,但除去工业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外,需求端疲弱难改,产业结构依旧有待优化。

工业增加值小幅回落。从更高频的数据来看,9月份六大电厂耗煤量同比小幅回升,而随着黑色系的持续走强,高炉开工率也保持相对高位,工业产出亦保持平稳增长。此外,鉴于当前工业品库存较低,且去产能进度快于预期,工业生产将大概率平稳运行。

消费保持平稳增长。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表现良好,房价上涨也对中下游的行业起到一定支撑,居住类相关行业,如家具、建筑及装潢材料等,均实现高速增长。此外,餐饮类销售增速也维持高位。国海证券陈晓朋认为,房地产投资四季度可能会放缓。从三季度来看,7月份经济增速回落,8月份、9月份连续回升,基建与房地产投资起到了很大作用。随着限购限贷政策出台,四季度地产销售可能会自当前高位回落。

从中长期来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土地、财税和金融等领域的改革,为中长期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制度和政策红利,股市长期向好的基础牢靠。而10月19日本报《26只证金汇金持仓标的曝光新进增持小商品城等4只个股》等文章也披露出证金、汇金等“国家队”已悄然进入,显示出主流资金对投资A股信心的恢复。

机构仍处多空论战中

从机构的观点来看,尽管市场在国庆节后开盘表现出强势上涨,但由于前期进一退一的行情定势,分析师的多空论战仍在持续。

积极看多的民族证券表示,2600点至3000点或是A股市场未来数年的底部,行情正在进入第四轮上涨周期的主升阶段。首先,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稳住外资需要股市稳定的预期收益率,目前只有股市能担当稳住外资的重任。其次,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国企改革的顺利推进需要股市走强。上证指数从1月底2638点以来,至8月份3140点高点,到目前为止已经有8个多月在20%以内震荡。从窄幅波动的持续时间来看,目前基本达到了历史极限值。如果以较长期的时间周期来计算,那么2014年11月份是A股市场第四轮上涨周期的开始,2014年7月份到2015年6月份是此轮行情的第一浪,2015年6月份至2016年5月份是二浪调整,今年10月份开启的将是主升三浪,持续时间或在2年以上。

而相对看空的华安证券认为,要想有效突破3140点的前高,除非有新的增量资金持续加盟。否则,3140点就不可能被有效攻克。而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看到场外增量资金的任何进场信号。年底,是各类信贷资金年终结账的季节,也是各类资金财务检查的季节。纵观中国A股的历史,四季度发动较大级别的行情,26年里好像只有两年。在管理层大力倡导资金脱虚向实的背景下,能够期望场外资金进场发动新的上升波段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