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看点:逾八成公司披露三季报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10-23 07:3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市场最大的看点之一是上市公司三季报密集披露,有2365家公司揭开业绩面纱;政策面上由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而引发市场关注,从严治党是大会主要议题,同时也会研究当前的经济形势;由于临近月末,资金面略显紧张,央行通过逆回购、MLF操作等加大投放,预计平稳过渡。

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议程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逾2300股披露三季报

根据上市公司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是上市公司三季报集中披露的一周,共计有2365家公布业绩,占全部A股的80.5%,其中有1484家进行了业绩预告,预增397家,预减104家,续盈117家,续亏119家,首亏84家,扭亏129家,略增347家,略减146家,不确定有41家。

绵石投资(000609)的联营企业拉萨晟灏投资转让广州黄埔化工股权实现收益,引起利润增加,预计三季度净利润1.2亿至1.3亿,增幅高达96倍至105倍;希努尔(002485)出售商铺、兴业科技(002674)汇兑损失减少、麦达数字(002137)的数字营销超预期,法尔胜(000890)收购并表、转让股权,上述公司均获得净利润最少40倍以上的增速;此外,净利润增速至少超过10倍的还有青松股份(300132)、新光圆成(002147)等26家公司。 需要警惕泸天化(000912)、*ST皇台(000995)两家公司净利润下滑7000%,下滑幅度超过1000%的还有一汽轿车(000800)、英飞拓(002528)、东北电气(000585)等13家公司。

8只新股募资42亿元

下周新股发行已经披露8家,周二至周五每天各有两家,保持沪深两市分别一天一家的节奏,包括富森美(002818)、海天精工(601882)、丝路视觉(300556)、吴江银行(603323)、贝达药业(300558)、快克股份(603203)、东方中科(002819)、国检集团(603060)。8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3.83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42.16亿元。

富森美是大型建材家居商业卖场投资开发、运营管理、营销策划的现代商贸服务型企业;海天精工是机床铸造企业,已经形成以大港精工、堰山精工、大连精工为主体的三大生产集群;贝达药业针对的领域为恶性肿瘤、糖尿病、心脑血管等严重影响人们健康的疾病;快克股份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包括锡焊工具和机器人(300024)、装联作业的关联性设备以及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国检集团是国内建筑材料及建设工程领域内规模最大的第三方检验认证服务机构。

月末央行缓解流动性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共计有4250亿元逆回购到期,10月25日有183天期MLF共计1660亿元到期,10月29日,央行票据36个月到期59亿元。

央行公开市场周三至周五连续第三日净投放,本周累计投放955亿元;18日晚间央行宣布,对20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4620亿元。

中下旬企业缴税、机构缴准以及月末因素,对近期资金面带来的不利影响仍在持续。不过央行近期连续通过公开市场、MLF以及国库定存等工具向市场投放流动性,也显示出呵护流动性的态度。预计央行将加大短期流动性投放,助力资金面恢复平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电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