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厉害了这些股:3股净利增幅10倍+ 41股预增10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2 07:3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业绩增速超预期的个股开始受到市场关注,而一些股价高企的题材股则由于业绩不及预期开始出现抛售。

1、厉害了! 23股前三季净利同比翻两番

截至记者发稿,两市共有20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三季报。其中,业绩同比增长超过200%的公司有23家,主要集中在化工、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

净利同比增幅超过10倍的公司有3家:分别是通化金马、多氟多、华锦股份。

1)通化金马:合并报表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逾17倍

通化金马10月19日晚间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266.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30.74万元,同比增长1773.7%。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合并报表范围所致。

2)多氟多:产品量价齐升预计全年净利超5亿

17日晚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1200.08%。

公司还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由于传统氟化盐市场企稳回升,以六氟磷酸锂为代表的电子化学品需求旺盛,量价齐升,带来了较好的经营效益,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5.09亿元至5.29亿元,同比增长1200%至1250%。

3)华锦股份:油价走低成本下降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逾10倍

公司今日晚间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报实现净利润11.73亿元,同比增长1028.18%。低于公司此前公布的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5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1588.92%-1662.35%。

业绩预增的原因是:国际油价走低致使生产成本大幅下降,公司石化板块聚烯烃产品、沥青产品同比去年利润都大幅度提高。此外转销存货减值准备,增加本期利润。

2、注意了!41股预增超10倍

截至10月20日,共有1861家上市公司公布2016年前三季业绩预告,其中925家预增、313家预降、162家预盈、197家预亏。其中预增翻倍的公司有413家。预计前三季业绩增长率最高的公司有天夏智慧、宜华健康、华联控股,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46812.81%、43881.49%、24609.80%。

其中,预计净利增速达到10倍以上的41家。随着业绩预告逐步兑现,这当中有望跑出一些黑马。

尤值一提的是,部份大幅预增的个股,自年初至今没有上涨,年内涨幅为负数,甚至远远跑输大盘。其中会不会蕴含着被错杀的品种呢?时报君在此先把数据呈上,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进一步做功课。

3、小心了!这些个股预计三季报业绩下滑

根据三季报业绩预告,当前有613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较去年同期出现下滑(注:按照预计增速的中值计,负值视为下滑),占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逾三成。下表是时报君整理的业绩下滑最严重的个股。可以看到,泸天化预计三季报业绩下滑最为严重,同比降幅中值为7326.90%,而今年中期其净利同比降幅为933.96%,这意味着公司亏损情况加重,公司目前因征集部分股权的受让方而继续停牌。

表中绝大多数个股尚未披露正式的三季报,只有齐星铁塔三季报已于10月14日晚间披露,根据其三季报数据,公司今年前三季净利润为-5105.75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295.36%,这一降幅接近此前净利预计增长空间上限,较预告略好。

4、23股披露业绩快报喜忧参半

能够披露业绩快报的公司,报告期财务数据基本核算完毕,相关数据也最为贴近最后的报告数据。

数据显示,当前已有23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快报,加上华映科技和环旭电子两家只披露了前三季营收数据的公司,披露前三季财务快报数据的公司达到25家,这其中等13家公司净利出现正增长,乐山电力净利同比增长333.82%,属最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