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湖北省IPO今年“加速度”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21 14:2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湖北省IPO迎来“加速度”。总计新增上市公司达到8家,过会待发行企业3家,新增112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此外,湖北省上市后备梯队方面,湖北省报会企业有12家,报辅导企业20家。成绩背后是湖北资本市场建设生态体系的长足发展。

原标题:湖北省IPO今年“加速度” 新增112家新三板公司

今年湖北省IPO迎来“加速度”。10月20日,湖北省企业上市发展促进会换届大会暨2016年度企业上市培训会上,省金融办副主任、省上市办主任周常青表示,在全国资本市场大发展的背景下,我省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得到长足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我省企业IPO上市迎来一个小高潮,截至目前,总计新增上市公司达到8家,过会待发行企业3家,新增112家新三板挂牌公司。

据介绍,新增在境内上市的公司分别为久之洋、华舟重工、海波重科、振华股份、泰晶电子、农尚环境,IPO融资共计25.17亿元,湖北省境内上市公司总数达到93家,再融资额443.83亿元,继续保持中部第一、国内第九。另有3家湖北公司过会等待发行,分别为理工光科、塞力斯、精测电子。同期,湖北省新增境外上市公司2家,其中融众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募资2.42亿港元;梦工坊技术(武汉)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上市。至此,湖北省境外上市公司总数达到20家。

此外,湖北省上市后备梯队方面,湖北省报会企业有12家,报辅导企业20家。另外,今年湖北省新增“新三板”挂牌公司112家,新三板公司总数达到315家,中部排名第一,国内排名第七。新增四板企业736家,总数达到1550家。近几年来我省直接融资总额呈现明显递增态势,2013年至2016年9月底全省直接融资总额分别为1024亿、1562亿、2153亿、2945亿,其中债券融资年平均增长59.36%,股权融资年平均增长82.73%。

成绩背后是湖北资本市场建设生态体系的长足发展。记者了解到,本土券商长江证券、天风证券正在迅速壮大,全国各类券商、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等纷纷来湖北设立分支机构,自去年以来新增省级证券分公司12家,总数达到32家,还有6-8家正在筹备。尤其是以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为龙头,一大批产业基金、PE基金、创投基金、天使基金等已经或将要落地湖北。国家社保基金、国家级引导基金也将落地湖北。湖北机构投资人数量迅速增长,大量优秀人才开始涌进、回流,强大气场正在形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