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星铁塔控股股东布局量子通信领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0-21 08:2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齐星铁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10月20日,齐星铁塔控股股东晋中龙跃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签署协议,龙跃投资将与清华大学共同成立拓扑量子信息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利用清华大学在拓扑材料领域基础研究积累,结合龙跃投资的产学研转化能力及资金优势,探索量子通信的产业化。龙跃投资向联合研究中心累计提供经费不少于3000万元。

齐星铁塔董事长李韶军表示,公司在收购北讯电信后,将进入无线专用宽带通信领域,专用通信领域对于信息安全的要求性非常高,出于未来发展考虑,公司需要寻找解决方案,最终选择与在该领域具有领先地位的清华大学进行合作。但考虑到量子通信是前沿技术,由上市公司直接投入具有一定风险,因此由龙跃投资先期投入,形成的科研成果,齐星铁塔享有免费实施权。

据介绍,量子通信具有保密性强、容量大、远距离传输等特点,是国际量子物理和信息科学的研究热点,在军事、国防等领域具有重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北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