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通信行业三季报前瞻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和重点推荐公司业绩前瞻:

2016 年前三季度通信行业重点推荐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速情况:(1)预计增速100%以上:神州数码、高升控股、信维通信、航天通信、中信国安;(2)预计增速50%以上:神州泰岳、网宿科技、宝信软件、神州信息;(3)预计增速:20%~50%:合众思壮、二六三、光迅科技;(4)预计增速低于0%:兆日科技。

截至10 月17 日,共90 家通信行业公司曾预告三季报净利润区间,其中24 家增长超过100%,13 家增长50%-100%,20 家增长20%-50%,7 家增长0%-20%,26 家下滑。

下季度投资要点:

我国将努力在5G 时代实现与国际同步,预计5G 标准可能提前1 年发布。其中,无线电频谱资源的使用效率提升将是重中之重,结合5G 频段颁发多牌照的政策预期,预测运营商最可能的方案应该是按照不同地域用户的密集程度阶梯式(5G-4G)覆盖;即将出台的中国移动光纤光缆集采价格将成为影响相关企业2016 年业绩的重要风向标,市场预期较高(65 元以上),而分批次招标和供应商产能扩张节奏提前将带来负面影响,无论本次招标价格是否低于市场预期,预计明年的第二次招标价格几乎可以肯定会低于第一次集采价,总规模上涨幅度20%以上没有疑问,重点关注具备光棒成本优势的龙头企业(长飞、亨通、通鼎等),目前通鼎的预期差较大。

运营商与政府齐发力,数据中心建设将迎来快速发展期。运营商开始发力SDN/NFV 在网络架构中的应用,预计会大幅加速数据中心IDC 的需求。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政府对数据中心的需求将快速增加;结合互联网巨头自建IDC 的增量部分,预计未来3 年IDC 建设增速CAGR 超过35%。推荐光通信TOP4级光芯片、光模块领域龙头及IDC 云计算龙头企业神州数码。

LTE-V 的V2V 标准正式冻结,车辆网产业逐步启动。2016 年9 月26 日,3GPP 第73次会议在美国新奥尔良召开,其中LTE-V 的V2V 标准在Release14 中正式冻结,并且计划于2017 年3 月(第75 次会议)完成V2X 的其他核心协议。LTE-V——最有前景的车联网载体。车联网是物联网中市场规模最大、最容易落地的一个子领域,LTE-V 落地利好车联网产业链,重点关注车联网通信芯片/模块相关企业大唐电信、高鸿股份,汽车电子相关企业盛路通信,TBox 相关企业国脉科技。

网络安全成为国家战略,安全相关的细分产业迎来发展良机。我们认为,网络安全将会成为未来我国通信行业发展的核心主线之一,量子通信、北斗、云计算本地化以及特定通信专网等都是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实现安全主题,北斗要看高精度,目前具备高精度芯片研发和生产能力的国内企业主要有合众思壮、北斗星通、上海司南等企业,如果结合精度增强系统(星基or 地基)则能够实现更多领域的应用;云计算本地化相关包括神州数码/光环新网/华胜天成等;专网领域龙头主要有海能达/信威集团/航天通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